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边境地区发生激烈交火,伊朗新型武器首现身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对峙出现新的火花。

迫于伊朗的强硬,英国突然认怂,将扣押的伊朗油轮释放。日前,这艘油轮在离开直布罗陀海峡之后进入地中海,直奔叙利亚而去。

但此时的美国可急眼了,指责英国做出错误的决定,而美国海军部署在地中海的舰队也迅速出动,准备对这艘油轮进行拦截,让白宫没有想到的是,俄罗斯突然横插一脚,阻挠美国海军,也致使美国的企图再次落空。

就在这种敏感时刻,伊朗边境地区再次发生交火事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2日消息报道,在当日,伊朗南部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发生交火事件,一支武装分子被伊斯兰革命卫队悉数歼灭。

据详细报道,在当天,伊斯兰革命卫队出动了一支精锐部队在边境地区进行巡逻,两名哨兵发现有十余名武装分子企图越过边境线进入伊朗境内,立即进行了开火制止。

在交火过程中,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了新型的小型榴弹炮,对武装分子发起猛烈的进攻。经过持续两个小时的战斗之后,十余名武装分子悉数被歼灭,伊斯兰革命卫队也缴获了大量的军事技术装备。

这是伊朗的新型武器首次现身,据伊斯兰革命卫队介绍,这种小型榴弹炮在经过升级改进后,可以使用单管炮筒发射,便于携带,非常适用于山地作战以及边境巡逻。

武器虽小,威力可不一般。这种小型榴弹炮甚至能攻击坦克等重型装甲,有较大的贯穿力,不容小觑。

在伊斯兰革命卫队对战场上的武装分子尸体进行处理时发现,这些武装组织是经常在边境地区活跃的库尔德工人党,这些穷凶极恶的武装力量经常渗透进伊朗境内,攻击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哨所和营地,甚至对平民区开火,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成为伊朗的心头之患。

就在这起交火事件发生后,驻伊拉克的美军出现军事异动。

据媒体消息报道,在当天,美国驻伊拉克萨拉赫丁省内的多处军事营地已经搬空,美军进行了紧急撤离,除了部分伊拉克士兵在此处执行警戒任务外,已经没有发现美军的身影。

这一现象非常罕见。

在8月22日,美国新任防长马克∙埃斯珀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美国正常军事计划的一部分,由于近期伊拉克境内发生多次袭击事件,对驻伊美军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发动袭击的是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民兵组织,这部分武装与伊朗的关系非常密切。

美国担心随着紧张局势的升级,这些武装会与伊朗联手策划袭击美军的行动,所以进行了紧急撤离,以此保护驻伊美军的安全。

的确,伊拉克境内有着超过十万人的什叶派民兵,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力量,而且伊朗经常向这支武装提供武器弹药以及资金援助,伊拉克政府军对此都束手无策,一旦情况有变,美军必然会处于被动地位。

紧急撤离,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随着紧张局势的升级和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也在尽力的避免与伊朗发生正面冲突,一旦开战,恐怕后果也不是美国能够承受的。况且伊朗还有俄罗斯这根救命稻草,战斗民族不会坐视不管,白宫很清楚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