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媒:法国军火受欧盟国家青睐 去年销量大增
www.wforum.com | 2019-08-22 19:49:4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媒:法国军火受欧盟国家青睐 去年销量大增

    追风级轻型护卫舰

      外媒称,“法国制造”武器装备对欧盟国家的出口不断增加。在经历了2018年的井喷之后,2019年法国仍会有不错的表现。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法国海军集团已拿下了超过20亿欧元(1欧元约为7.8元人民币)的合同,为比利时、荷兰建造和维护12艘扫雷舰艇。该集团还被罗马尼亚选定,与当地企业合作建造4艘追风级轻型护卫舰,年底前这一合同或可签订,金额将达到12亿欧元。

  报道称,这些追风级护卫舰将装备欧洲导弹集团生产的舰空版“米卡”导弹和“飞鱼”反舰导弹。该集团还获得了塞尔维亚“西北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空客直升机公司与匈牙利签订了16架“狞猫”直升机的合同。捷克向内克斯特公司订购了62辆“蒂图斯”装甲车,合同金额为2.3亿欧元。空客和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联手,得到了西班牙政府卫星运营商Hisdesat的合同,将建造2颗新一代通信卫星(合同金额7.5亿欧元)。

  2018年,法国出口到欧盟成员国的武器装备额(22.9亿欧元)首次突破总出口占比25%的大关。法国武器装备的2个最大进口国是比利时和西班牙:比利时为法比战略合作框架“机动能力项目”采购了11亿欧元的装甲车,西班牙则采购了23架NH-90直升机(价值5.5亿欧元)。这是法国2018年最大的2个武器出口合同。意大利和英国的法国武器采购合同也都超过了1亿欧元。

  报道称,过去十几年,欧盟国家通常很少从法国购买武器装备。之前2年的数字即可证明:2016年为4.86亿欧元,2017年也只有5.13亿欧元。

  报道认为,法国武器装备行业未来几年还将面临良好的局面。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有望拿下芬兰的合同(60多架),也许还能争取瑞士60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为7.2元人民币)的战机合同。瑞士还要在2021年采购一套远程地空防御系统,估计价值可达20亿瑞士法郎。法国海军集团还瞄准了一些大项目,如希腊的战舰和荷兰的潜艇采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