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全线溃败!6架飞机长驱直入突袭俄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1:1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中东地区局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也门、叙利亚、伊朗相继成为大国博弈的战场。就在今年5月,美国启动了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企图通过强硬的军事手段配合经济制裁措施,将伊朗的石油出口总量下降为零,从而达到迫使对方屈服的目的。然而美国为了加强在海湾地区的军力部署,将原先部署在地中海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调到了阿拉伯海阿曼湾,对叙利亚战事的影响力遭到一定削弱,恰好这时巴沙尔的政府军在哈马省北部和伊德利卜省拉开全面反攻的序幕。

       由于受到美国和以色列的干预,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的战事进展非常缓慢,美国源源不断地向叛军武装输送武器装备和其他战争物资,而以色列则频繁地以打击伊朗军事目标为由,多次对政府军防空火力进行防区外打击,导致大马士革方面损失惨重。后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敦促下,双方实现了短暂的停火,俄罗斯却认为所谓的停火就是对恐怖分子的包庇,终于在今年8月,政府军重启了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

       8月11日,叙利亚军方对外宣布,伊德利卜省境内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霍百特已被政府军解放,征服阵线极端组织遭到了沉重打击。这座城市被解放后,政府军将向着数十公里外的汗谢洪发起总攻,一举捣毁叛军大本营,这对支持叛军的美国而言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于是号召叛军对政府军发起全线反扑,8月11日晚间,残酷的战斗终于打响了。

       不甘失败的叛军武装集结大批重炮,对政府军防线发动了超过20次猛烈炮击,导致大量工事被摧毁,政府军防线全线溃败被迫后撤。与此同时,叛军还对居民区发动了袭击,造成自来水和电力供应被切断,为此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立即展开行动,对战区附近两个居民区发放救援物资,避免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

       为了阻止俄罗斯空天军为前线的政府军提供空中支援,叛军先后派出6架无人机,长驱直入奔袭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不过在俄军强大的防空网络面前,这些无人机全部被击落,并没有让基地蒙受任何损失。不过普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叛军的负隅顽抗对俄罗斯的处境而言十分不利,如果战事不能取得进展,国际社会必然会再次干预促成停火,如果在年底之前不能全面结束叙利亚内战,那么美国支持的叛军武装还会死灰复燃,直接影响到俄罗斯南下战略的进程,因此俄叙联军在伊德利卜务必速战速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