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自家空军不受信任?土耳其S400将被情报部门严密监控
www.wforum.com | 2019-07-18 20:5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采访时透露S-400采购协议是土耳其最重要的武器引进项目,另外还将会派遣100名专家到俄罗斯学习如何操纵S-400防空导弹,他还表示未来土耳其有可能将和俄罗斯联合制造防空系统,甚至还会采购S-500防空导弹。

  外界注意到前不久美国宣布由于土耳其接收S-400防空导弹将会启动对土耳其制裁,据说已经有三个备方案,美国总统川普将会选择其中一个,埃尔多安这个姿态也表明即便美国启动制裁,土耳其也不会放弃引进S-400防空导弹。

  实际上土耳其也不是仅仅只是嘴上说说,土俄两国交付S-400防空导弹工作也在提速。7月16日,俄罗斯继续出动安-124巨型运输机飞往土耳其穆尔特空军基地,将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运交土方,土俄双方都没法有透露需要多少架次才能将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完全交付,不过外界普遍预计整个交付工作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土耳其还传来一个让人感觉意味深长的消息,那就是S-400防空导弹可能不会纳入传统空军指挥体系,而是属于一个单独指挥体系,表面原因是将S-400与土耳其北约指挥体系和武器装备隔开,以消除北约担心,此前美国及北约一直指责俄罗斯可能通过土耳其S-400获取北约情报信息。不过土方消息进一步指出,S-400不但由俄罗斯培训专家操纵,还将处于土耳其情报部门控制之下。

  这样也将意味着土耳其首都防空将会由S-400负责,而不是F-16战斗机。说的再直白一点,那就是土耳其现在极其不信任自己空军。笔者曾经说过去2016年土耳其政变,土耳其空军冲在最前面,轰炸总统府,锁定总统专机。所以埃尔多安现在对于空军态度可想而知,由于土耳其空军长期接受美国援助和训练,如果把S-400防空导弹交给他们,极有可能会导致系统参数外泄,甚至有事的时候,这些人会关闭S-400防空导弹。所以土耳其要派遣专家到俄罗斯学习操纵S-400防空导弹,同时让情报部门严密监视这些导弹。

自家空军不受信任?土耳其S400将被情报部门严密监控

  实际上土耳其对于空军不信任也是对美国不信任。这是土耳其加强与俄罗斯军事合作最主要原因,讲白了派遣专家到俄罗斯学习,深层次原因就是为了制衡军队内部亲美势力。这个态度可以解释为何美国一再加高调门,土耳其都选择硬怼到底。外界称之为旋转门效应,推动旋转门力量越大,旋转门转回来冲撞的力度也就越大。土耳其采购S-400是出于对美国不信任,那么美国制裁调门越高,土耳其对此也就越反感,相应反弹也就越强烈。美国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土耳其接收S-400设备之后,没有立即启动制裁。

  不过土耳其现在也不想、也不会与美国完全翻脸,土耳其国防部长与美方通话保证即便引进S-400防空导弹,国家战略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另外土耳其也参加了北约在黑海举行的海上微风-2019联合军事演习。不过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关系恐怕也回不到2016年之前状态,双方可能要经过一翻磨合才能重新定义双方之间关系。所以俄罗斯巧妙利用S-400防空导弹成功在土美之间打进一个楔子,取得了一个战略性胜利。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