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首次宣称在印度建“省” 外媒忧南亚反恐形势
www.wforum.com | 2019-05-13 19:09: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宣布,他们渗透进入印度,并且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建立了一个“省”。在斯里兰卡和克什米尔地区一系列大规模空袭发生后,外媒担忧,随着IS武装分子从中东回流南亚,南亚反恐形势会变得更加恶化。

  据《印度时报》12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0日宣布在印度北部建立了在南亚地区的第一个“省”,该组织还称几日前在印控克什米尔的袭击是其所为,此次袭击造成多名印度军警死伤。

  极端组织的喉舌,阿玛克通讯社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在5月10日在Telegram发布消息称,他们在克什米尔地区建立一个新的“欣德省”,并且声称,“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在克什米尔苏皮安(Shopian)的安希波拉村(Amshipora)用机枪扫射了印度安全部队,打死打伤了其中一些人。

IS首次宣称在印度建“省” 外媒忧南亚反恐形势

  对此,印度当地警方予以“确认”。印度警方说,他们在近日的冲突中打死了一名名叫“索菲”的激进分子。这位“索菲”可能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唯一一名与IS有关的极端分子。他据信在效忠“伊斯兰国”以前加入过多个活跃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极端组织。不过印度警方表示,没有军人或平民在此次冲突中丧生。

  近期南亚地区反恐形势恶化,多个南亚国家遭遇到大规模恐怖袭击。4月23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遭遇连环爆炸袭击,造成253人死亡,约500人受伤。随后IS发布袭击者宣誓效忠的视频,宣布对斯里兰卡爆炸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一家五星级酒店11日傍晚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巴基斯坦三军公共信息局12日下午5时发布声明称,在袭击中,有4名酒店工作人员和1名巴海军士兵在阻拦恐怖分子过程中牺牲,3名武装恐怖分子被全部击毙。

  而斯里兰卡陆军司令近日透露,上月21日科伦坡连环爆炸案的袭击者曾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及印度国内“接受训练”,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联。

  南亚地区反恐形势恶化,引发当地和外媒的担忧。《印度时报》分析称,IS这反应出这个极端组织在中东地区失败以后,将目光转向南亚次大陆。

  长期追踪IS的“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 Institute)专家丽塔·卡茨对路透社表示,IS在完全没有实际治理权的区域宣称建“省”很荒谬,完全是极端组织的“宣传”。

  不过她表示,虽然荒谬,但这对恐怖组织而言是一个重要姿态。对这些反恐薄弱地区的圣战分子来说,这些都是重要的讯号,这种发言有助于为重建IS的“哈里发国”版图奠定基础。”

  克什米尔地区绝大部分人口是穆斯林,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有大量的分裂组织,不过对于这些伊斯兰分裂组织来讲,他们的目的是回归巴基斯坦的统治,而不是建立“哈里发国”。

  对此,路透社分析称,伊斯兰国发表建立新省份的声明,似乎是为了重新巩固其地位。

  IS在2014年崛起以后曾经进行过全球性的扩张,其分支曾经短暂的扩张到东南亚的菲律宾地区。不过在2017年,IS遭到了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陆军的打击,丢失了包括拉卡和摩苏尔在内的重镇,随后一蹶不振,今年3月份,极端组织更是丢掉了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全部地盘。

  IS虽然丢掉了地盘,但是危险分子还活着。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在IS崛起初期,有很多南亚地区,特别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恐怖分子千里迢迢前往中东地区,随着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被打败,这些南亚的IS武装分子回到本国寻找目标。

  《以色列时报》称,IS可能会选择印度西孟加拉邦及相邻的孟加拉国等反恐薄弱地区,作为他们的下一个“圣战前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9日报道,IS五年来首次发布疑似该组织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露面视频。

  在视频中,这名疑似巴格达迪的男子罕见的承认了IS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失败,同时声称斯里兰卡恐怖袭击,是IS对叙利亚战局失利的报复,“同西方的战斗是持久战”,他还评论最近的国际政治局势以显示视频是近期拍摄。

  对此,《纽约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表示,这段疑似“巴格达迪”的男子想要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伊斯兰国”仍然存在,巴格达迪仍在掌权,他在叙利亚遭受惨重损失的情况下,重申自己的权威。该组织旗下似乎遍布全球的激进分子将继续发动致命的、不可预测的袭击。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