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首次宣称在印度境内建“邦” 重建“国家版图”
www.wforum.com | 2019-05-12 19:2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一家五星级酒店11日傍晚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巴基斯坦三军公共信息局12日下午5时发布声明称,在袭击中,有4名酒店工作人员和1名巴海军士兵在阻拦恐怖分子过程中牺牲,3名武装恐怖分子被全部击毙(此前有报道称有4名恐怖分子)。《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了解到,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波及的信息。负责瓜达尔港运营的中国公司员工也均安全。近来,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接连发生恐袭,“伊斯兰国”(IS)10日首次宣称已在印度境内建立一个“邦”。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警告称,“下一个恐怖袭击的主战场可能会在南亚”。

  近年来,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南亚多国频频发生恐怖袭击,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路透社12日称,IS10日宣布在印度北部建立了第一个“邦”,该组织还称日前在印控克什米尔造成多名印军警死伤的袭击是其所为。报道引述国际反恐专家的话称,IS在没有实际治理权的区域宣称建“邦”很荒谬,但这对恐怖组织而言是一个重要姿态,表明他们可能改变策略,企图选择反恐薄弱地区重建自己的“国家版图”,对此相关国家不应掉以轻心。

  《以色列时报》称,IS宣称在印度建“邦”的消息表明,印度存在来自IS及其他恐怖组织袭击的直接威胁。令人不安的是,据印度反恐专家称,IS已任命一名恐怖分子为其印度分支的领导人。IS可能会选择印度西孟加拉邦及相邻的孟加拉国等反恐薄弱地区,作为他们的下一个“圣战前线”。近来,当地武装分离组织“圣战者党”与印度东北地区“阿萨姆联合解放战线”以及 “孟加拉国圣战者”组织结成了同盟。这里可能成为下一个“圣战分子”的集中地,他们的恐怖势力范围覆盖印度西孟加拉邦、孟加拉国、缅甸等大片区域,它将是IS下一个“国家的蓝图”。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随着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被打败,许多来自南亚的IS武装分子回到本国寻找目标。报道称,“下一个恐怖袭击的主战场可能会在南亚”。美国《外交政策》称,斯里兰卡复活节恐怖袭击和2016年孟加拉国达卡咖啡馆恐怖袭击的袭击者大多来自当地的富裕家庭,其中许多人出国留学,他们参与恐怖袭击并非因为贫穷或无知,而是由于当地原教旨主义的泛滥。报道称,斯里兰卡原来并没有激进原教旨恐怖主义历史,但仍然难免遭到劫难,这表明如果不从思想上击倒恐怖主义和原教旨主义,就无法有效清除恐怖主义。

(3)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