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头目5年来首次在视频中现身,还提到斯里兰卡爆炸
www.wforum.com | 2019-04-29 22:30: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头目5年来首次在视频中现身,还提到斯里兰卡爆炸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或者重伤的消息传了很久,但从未被证实。近日,巴格达迪疑似在一段录像视频中露面,这是他5年来首次露面,该视频由“伊斯兰国”宣传机构公布。

       据法新社4月29日消息,“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在一段视频中称,在斯里兰卡发动的攻击是对叙利亚巴古兹战事失利的报复。

       据报道,在这段由“伊斯兰国”组织宣传机构公布的视频中,视频录制的时间没有显示,但“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宣称,叙利亚东部的巴古兹(Baghouz)的战斗已经结束。巴格达迪所指的是今年3月23日在叙利亚东部的战斗。

       据称,录像中巴格达迪盘腿坐在地上发表18分钟讲话,他宣称,“伊斯兰国”要为战死的成员复仇,他还表示,与西方世界的战斗是一场持久战。巴格达迪还提到近日在斯里兰卡的连环炸弹攻击。他声称,在斯里兰卡发动的攻击是对叙利亚巴古兹战事失利的报复。

       3月21日,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全面占领IS最后控制的叙利亚东南部巴古兹镇。

       报道指出,视频中这名男子留着灰白的长鬍,似乎用凤仙花染过色,说话速度慢,经常在话说到一半时,中断数秒。长期追踪“伊斯兰国”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和专门研究“伊斯兰国”的伊拉克专家哈希米(Hisham al-Hashemi)都指认,片中男子就是巴格达迪。

       巴格达迪上一次在视频片段中露面是2014年在伊拉克摩苏尔市一间清真寺。据专家分析,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的沙漠地带藏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巴格达迪。

       近年来,IS节节败退,已经失去了2014年时夺取土地的95%。而这些年,媒体也多次发布巴格达迪被击毙的消息,虽然从未被证实。

       去年8月,伊拉克“阿尔苏马里亚”电视台还援引该国情报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巴格达迪在受重伤后便卧床不起,实际上已不再指挥了。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