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厉害 英军狙击手用这枪1.6公里外一枪秒杀IS指挥官
www.wforum.com | 2018-08-19 20:15:18  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 英军狙击手用这枪1.6公里外一枪秒杀IS指挥官

  近日,英军特种部队创造了一个惊人战例,英军狙击手使用一挺M2重机枪,击毙了一名远在1.6公里外的IS指挥官。

  据报道,当时英军SAS特别空勤团的一支小队正在执行监视任务,他们发现了一名在英美“杀戮名单”上的指挥官。

  获得交战许可后,英军决定在远距离开火,虽然携带了狙击步枪,但是部队认为射程太远,唯一能打击目标的是装在巡逻车上的一挺M2重机枪。

  英军现场对M2进行了改造升级:加装远程瞄具,并用测速仪测量风速。精确瞄准后,狙击手一枪就命中目标,完成了任务。

  M2重机枪问世已经接近100年,尽管也进行过升级改造,但是基本上都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动,其原理结构包括外形都和早期版本没有太大变化。

  这次远距离狙击,充分体现了M2重机枪的两大特点。

  第一是,打得准。

  我们知道大口径机枪射程非常远,以12.7毫米口径机枪为例,最大射程超过5000米,而有效射程在1800米左右。

  但是距离超过1000米之后,普通机枪就只能对付大型目标,如车辆、建筑等,或者用点射进行火力覆盖。

  单发射击人体目标超出了重机枪的性能,无论是瞄具还是子弹都满足不了需求。

  但是M2重机枪使用的重型枪管加工精度很高,沉重的机枪座稳定性也很好,尤其它发射的12.7毫米子弹,弹道性能优秀,所以在朝鲜战场和越南战场,美军都有使用M2重机枪进行远距离狙击的战例。

  美军曾经在越南战场创下2500码的狙杀记录,就是用M2重机枪加装瞄准镜完成的,这个记录足足保持了35年。

  而现在12.7毫米子弹也有高精度狙击弹,射击精度进一步提升,先进的瞄准系统则为狙击成功补上最后一块短板。

  第二是打得狠。

  M2重机枪使用的子弹是12.7×99毫米的子弹,弹头重量43克,初速每秒930米,枪口动能1万8千焦耳以上。

厉害 英军狙击手用这枪1.6公里外一枪秒杀IS指挥官

  而大名鼎鼎的AK47自动步枪,枪口动能还不到2000焦,差了8倍。

  所以M2重机枪具备反器材的能力,普通的装甲车在有效射程内无法抵御其发射的穿甲弹。

  对于人体这种软目标,M2的杀伤力更是惊人。被英军在1600米外狙杀的IS指挥官,据报道肢体分离,碎成几块。

  其实因为空气阻力,在这个距离子弹动能已经衰减了一大半,但威力仍然爆表。所以m2重机枪在远距离上的压制能力非常可怕。

  外,在新闻报道中我们能读出不少的细节。

  这支英军小队携带了狙击步枪,但是仍然认为无法完成任务,由此可以推测携带的可能是7.62毫米口径的狙击步枪,如L96A1,这类狙击步枪最大有效射程在1000米左右。

  而英军还装备有另外一支远距离狙击步枪,那就是L115A3狙击步枪,它的口径为点338英寸,有效射程超过1英里,也就是1.6公里。

  在阿富汗L115A3狙击步枪曾经创造下2475米的狙击记录,如果当时英军小队带着这只步枪,那应该是首选。

  最后,使用M2重机枪作为狙击武器,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因为它相当笨重,瞄准的时候需要使用机械装置调整枪身,非常花时间。假如目标在移动,就很难持续稳定地跟踪。

  而这次恰好IS指挥官在部下面前长篇大论地训话,据报道他足足讲了20分钟没动窝。

  这就给了英军充分的瞄准时间,而且这个指挥官还是站着讲话,更是作大死的表现。

  诸多条件加到一起,英军狙击手才能打出这完美的一枪。

(2)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