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称IS"建国梦"已被埋葬 或重拾在西方恐袭战略
www.wforum.com | 2017-12-03 21:08:26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11月18日报道称,“伊斯兰国”(IS)的“哈里发国”已土崩瓦解,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事实上的“首都”已被攻陷,成百上千的IS武装分子要么投降,要么四处逃散。

  分析人士称,IS或许尚未灭亡,但它的建国梦已被埋葬。

  研究极端主义运动的伊拉克专家希沙姆·哈希米说,在IS中现在已无人“会向‘哈里发国领土’施加影响。”

  2014年,自称“哈里发”的IS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一块相当于意大利面积大小的领地上统治着700多万人口,这块领地由叙利亚的大部分地区和近三分之一的伊拉克国土组成。

  这块“领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恐怖武装分子,很多人都是带着老婆孩子一块来的。

  拉卡则成为IS事实上的“首都”,而巴格达迪的唯一公开露面是在摩苏尔的一座清真寺里。摩苏尔是伊拉克第2大城市,并一度是中东的主要贸易中心。

  在IS控制的所有城市中,黑色旗帜飘扬在新办公大楼上。

  法院、医院及其他IS“官方机构”甚至会发放出生证、结婚证,或颁发裁决书及其他法令。

  IS发起的全面进攻曾令世界感到震惊。但在此后不到4年时间内,IS丢掉了受其控制的几乎所有“领土”和早前获得的石油收入,而后者是其活动的主要经费来源。

  《伊拉克政治内情》发行人柯克·索韦尔说:“在日前的交战过程中,尤其是在摩苏尔,大批恐怖分子死亡。”

  他说:“在战败后,很多恐怖分子已投降,或四散逃离,或试图消失在人群之中。”

  据美国领导的盟军称,恐怖武装已失去了“哈里发国”95%的领土。他们于2014年宣布建立“哈里发国”。

  哈希米称,在遭受这样的重大损失后,“即便是IS残余势力也不会考虑再对其‘领土’实施军事和行政控制的想法”。

  溃不成军的IS已被限制在伊拉克4%的领土内,以及与叙利亚交界的边境地带。IS在伊拉克境内的地盘只剩下一些溪流、绿洲和沙漠,几乎没有任何常住人口。而在与叙利亚交界的边境地区,它也已被逼到一些不断收紧的包围圈内。

  除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政府军外,恐怖武装还必须面对受俄罗斯、美国和伊朗支持的为数众多的各派武装力量。

  巴黎国际与战略事务研究所的卡里姆·比塔尔说:“‘哈里发国’计划撞上了地缘政治的现实。其结果是,国际恐怖分子很可能会重提其早先的非领土化战略,重新对在西方或俄罗斯的‘远方敌人’实施打击,以彰显国际社会还必须对其加以重视。”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