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批IS为营救最高首领拼死反扑
www.wforum.com | 2017-11-12 23:28:59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IS为营救最高首领拼死反扑

  胜利得来容易去的也快?近日叙军和伊朗伊拉克民兵从伊拉克边境和T2泵站两个方向发动攻击,一昼夜时间就拿下被认为是IS新指挥中心的阿布卡迈勒市。外界分析指出,在连续丢了拉卡和代尔祖尔两个重要占了据点之后,叙利亚境内的IS恐怖武装已经毫无斗志。阿布卡迈勒战前的消息称,叙军和友军未到之时该市内的IS指挥体系已经乱套了。

  阿布卡迈勒之战是叙利亚东部最重要的一战,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拿下卡迈勒之后,IS就失去了全部的战略性据点。如果从迈亚丁沿幼发拉底河向南攻击的叙军主力与从阿布卡迈勒方向(向北)攻击的民兵会师后,IS残余力量将被彻底隔离,而在幼发拉底河以西沙漠地区的残匪将难逃被围歼的命运。

  上述战场态势在各方眼里应该都看得很清楚。不过准备固守阿布卡迈勒的IS高层,可能在最开始与伊拉克PMU民兵部队刚一接战,就发现自身守军已经斗志涣散。眼看俄空军的猛烈空袭打击不断,再加上后路被突然切断,一触即溃是可以理解的。但仅仅两天后,IS就组织起了疯狂地反扑,叙军刚拿下的卡迈勒市区11日得而复失。

  路透社的消息称,大批IS在打退叙利亚军队(SAA)和他们的盟友后,已经重新控制了位于代尔祖尔省东南部的战略边境城市阿布卡迈勒。根据叙利亚军方的一份报告,在IS本周早些时候撤退到该市郊区后,但叙利亚军队无法有效控制和保卫阿布卡迈勒北部郊区。报告称,恐怖组织最近从代尔祖尔北部地区组织了大批增援部队。

  那么已经军心涣散一触即溃的IS为何能在短时间又拼死反扑,去争夺已经没有固守意义的阿布卡迈勒,徒增伤亡代价呢?一家与叙军方有关联的媒体10日报道,根据可靠“报告”,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可能身处阿布卡迈勒某个区域。一家黎巴嫩真X党的媒体当天也报道,根据打扫战场期间所获报告,IS大首领巴格达迪被包围在阿布卡迈勒。

  不过这个消息的可信度,可能会被大批IS各级指挥官早已经被某国转移到约叙边境营地的确切消息给彻底打消。IS组织的这次疯狂反扑主要是因为叙军和友军在阿布卡迈勒立足未稳,市区大量地雷和爆炸物未清除,难以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并构筑强有力的防卫线。反扑真正的目的也不是为营救所谓的“被困大首领”,而是要在阿布卡迈勒及周边地区拖住叙军和多支民兵友军主力,阻止他们回撤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作战。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