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录像
www.wforum.com | 2016-12-28 17:51: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重镇阿勒颇,取得大捷。但同样在叙境内的土耳其军队却流年不利。在遭遇了入叙作战以来最惨重的损失后,两名被俘军人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公开烧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昨天公开指责美国为首的联军打击IS不力,还称有确凿证据表明联军支持IS等恐怖组织,“有图有录像”。

  路透社12月27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当天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美国联军一开始是怎么说的?他们说将尽其所能帮助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当时他们还指责我们支持IS。现在呢,他们全都没影了。”

  “相反,他们倒是支持起‘伊斯兰国’(IS)、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和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这些恐怖组织。这十分明显,我们目前掌握了非常确凿的证据,有照片也有录像。”但土耳其官方目前尚未没给出任何相关资料。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录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军队在今年8月24日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展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土军联合亲土的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对IS和库尔德武装进行了近4个月的打击。

  但就在上周,土军接连在叙利亚境内遭受惨重损失。12月21日,土军联合“叙利亚自由军”进攻叙北部城市巴卜时遭遇IS顽强抵抗。土军至少10人阵亡,18人受伤。IS同时宣布击毁、缴获了多辆土军装备的豹-2坦克。视频显示,土耳其大量军械物资被恐怖分子缴获。“德国之声”称这是8月以来土军遭受的最惨重的损失。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录像

被恐怖分子缴获的土军豹2坦克

  战斗次日,IS又在网络上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两名土军被俘军人被直接烧死。这是去年约旦飞行员遇害后,IS再次“以火刑处决”背负军人。土军随后组织大规模空袭予以报复。


  对于土耳其的指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评价:“荒唐可笑”。托纳称埃尔多安的发言“毫无事实依据”。托纳认为没有人能否认美国在打击IS上的功劳。“美军对IS的打击甚至超出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地理范畴。”10月以来,驻伊美军会同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民兵武装对IS占领的摩苏尔展开了长期的围攻。

  “今日俄罗斯”(RT)就此采访了一位前美国防部官员迈克尔·马鲁夫(Michael Maloof)。这名官员认为,土方的指控十分充分。比如,美国中央情报局多年来一直借道约旦和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境内,开展秘密行动。

  尽管此前埃尔多安还公开表示土军入叙就是为了“终结阿萨德当局的暴政和恐怖统治”。但最新消息称叙利亚、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目前已经达成共识,下月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叙利亚和平谈判。

  埃尔多安甚至呼吁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这些海湾国家也参与到对话谈判中来。但他同时强调,如果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也参与,那土耳其将拒绝参加。

  马鲁夫在接受RT采访时也特别提醒,土耳其的首要目的是消灭库尔德武装,打击“伊斯兰国”只是次要的。

(0)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打击IS立奇功 美媒称美军计划打造超级A-10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