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韩在38线附近军演发射3000余发枪炮弹
www.wforum.com | 2012-06-23 03:21:56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韩美军AH-64A攻击直升机空射火箭弹对地攻击

韩国陆军K1A1主战坦克开火掩护地面部队

  韩国军队与驻韩美军22日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以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2周年。下面本网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韩国站记者金敏国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有关韩美举行火力演习的情况吧。

  记者:好的。当天的演习在京畿道抱川市举行,由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主持,目的是检查军事准备态势和战斗意志。据韩国国防部介绍,韩国陆军装甲兵、F-15K战斗机、美军“阿帕奇”直升机部队等2000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据韩国媒体报道,“和平之眼”空中预警机、130毫米多管火箭、“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韩国自主研发的T/A-50攻击机、韩国陆军的新型反炮兵雷达和可进行远程射击的K-4无人机关枪等是首次参加演习的。演习分为两部分进行,即假设朝鲜对非武装地区内韩方哨所进行挑衅时和朝鲜全面入侵韩国时韩美军的联合应对等内容,双方在当天演习中从地面和空中共发射了各种枪炮弹3000多发。那么在此之前,韩美日三方在21日至22日间在济州岛以南公海上举行了联合海上军演。

  另据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2日宣布,韩国和美国将于23日至25日在西部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机动训练。那么共有8000余名双方海军和空军兵力将要参加此次训练。同时,韩美将派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和“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等10余艘舰艇和潜艇,以及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和美国F-18大黄蜂战斗机参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此次军演旨在提高韩国海军第7机动战队和美国航母大队的作战协调能力以及美国舰载机和韩国战斗机的联合作战能力。据称,双方还将进行假设朝鲜发射远程导弹时的共同探测和跟踪演习,以及击退朝鲜潜艇的水下渗透等训练。

  主持人: 韩美近来频频举行如此大规模军演的背景和主要目标是什么,朝鲜又有哪些表态呢?

  记者:今年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62周年的纪念日。据不完全统计,在耗时三年多的朝鲜战争中军人和平民的死亡人数多达200万人。另外,今年6月29日又是韩朝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第二次延坪海战的10周年纪念日。据韩方称,在交战中韩方共有6人死亡18人受伤,而朝方的伤亡人数超过30人。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继韩美日海上联合军演后,韩美又共同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实弹演习等频频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一方面是为了纪念6.25战争和第二次延坪海战,让韩国人民和官兵铭记历史教训、时刻提高军事警戒,另一方面呢,通过大规模军事演习,进一步提高韩美陆海空军的作战协调能力,同时通过军事示威来震慑朝鲜,显示韩美对朝方军事挑衅的坚定意志。

  那么对韩美最近频繁举行的军演朝鲜予以强烈谴责。朝鲜外务省18日称,韩美最近一系列举动是严重违反停战协定的举措,是对朝鲜的挑衅。朝鲜紧密注视着美国日益扩大的侵略战争准备策动,朝方将为捍卫国家和民族的自主权和尊严加强自卫国防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