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军方首度回应“美军60%战舰部署亚太”
www.wforum.com | 2012-06-02 09:23:19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韧: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在未来将把六成军力转移到亚太地区的说法,参加香格里拉对话的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中将对本台记者表示,第一,不要看成不得了,第二,不要当作无所谓。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对美国亚太战略作出回应。

任海泉中将(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对美国战略重点东移,特别帕内塔今天讲了,60%的海军力量要转移到亚太地区,我是这么看的,两句话,第一,不要看成不得了。我认为这是美国基于他自己的国家利益,基于自己现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也是基于整个世界安全形势做出的应对。他认为现在阿富汗、伊拉克形势比原来要缓和,可以抽身,这样的话在减少很多战舰飞机数量的情况之下,他的60%弄到亚太地区,我觉得整体实力跟原来差不多,因为他要缩减嘛。看着是总体上增加了10%,原来是50%对50%,但是如果考虑他缩减的情况,那还是他所讲的战略平衡。

第二句话,也不要看成无所谓。要看到我们现在面临的形势还是非常复杂的,可以说有时候还是比较严峻的,我们要提高我们的忧患意识,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严峻情况的准备。

还有一句话叫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我们要看到,我们这个时代还是讲实力的时代,没有实力,在国际事务活动当中你就没有发言权。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还要相应地完善我们的军事战略,要加强我们的国防建设,要提高我们军队的战斗力。过去、现在、将来,我们永远不称霸,我们永远不侵略敌国,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当我们国家根本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也会有反击的手段,让你感到非常恐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