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八国集体驱逐叙外交官 目击者称孩子被绑起射杀
www.wforum.com | 2012-06-01 08:26:5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9日,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等八国政府先后宣布,驱逐叙利亚外交官。这一驱逐令的背景,是此前发生在叙利亚胡拉镇的屠杀案。联合国人权官员称,叙政府军卷入了这起导致上百平民死亡的屠杀案。

72小时内离境

“叙利亚政府别指望和澳大利亚政府有更多的官方往来,除非他们遵守联合国停火决议,并采取积极的措施履行安南特使的和平计划。”29日,在宣布驱逐叙利亚外交官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卡尔对媒体说。澳大利亚此次驱逐的是叙利亚驻澳最高级别外交官——临时代办阿里和另一名外交官。两人被要求在72小时内离境。

“这是我们向叙利亚政府传递反感信息的最有效方式。”卡尔说。

法狠批叙政府

法国在宣布驱逐叙利亚驻法大使后,其外长法比尤斯用激烈的言辞批评叙政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是一个谋杀自己人民的人,他必须交出权力,越快越好。”法国总统奥朗德同日说,他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讨论后决定,对叙利亚采取压力措施,包括驱逐大使。

英国外交官对媒体称,叙利亚驻该国的三名外交官将被驱逐,包括驻英最高外交官。

在大西洋对岸的加拿大,叙利亚外交官及其家人被令5天内走人。一名预计近日抵加的叙外交官也被拒之门外。

“叙利亚的代表在我们国家不受欢迎,当他们在大马士革的老板还在实施可憎的谋杀行为的时候。”加拿大外长拜尔德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9日宣布,美方要求叙利亚驻美国临时代办在72小时之内离境。

杀平民一整天

叙利亚胡拉镇25日遭袭击。联合国数字显示,108名平民遇害,其中包括49名儿童和34名妇女。

叙利亚政府否认政府军发动袭击,但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科尔维尔29日说,叙政府军卷入了这起屠杀。

“可以明确的是,政府军卷入了(这起屠杀)。”科尔维尔说。“他们用坦克和大炮射击。(此后)沙比哈组织(叙利亚民兵组织)士兵进入民房实施屠杀。”

这名发言人还说,屠杀行为在上周五继续了一整天。

■ 亲历

“孩子被绑起来射杀”

目击者称,政府军士兵闯入民宅行凶

5月25日的胡拉镇到底发生了什么?28日,英国媒体采访到了一些屠杀事件的幸存者和目击者。

目击者对媒体称,实施屠杀的是支持巴沙尔政权的一个民兵组织——沙比哈,一些政府军士兵也参与其中。

“沙比哈的士兵对民房发动袭击”,一名叫奥马尔的反对派人士说,“他们太冷血了,我拍下了那些孩子的照片,他们还不到10岁啊。这些孩子的手被绑起来,那些士兵就在距离孩子10厘米远的地方开枪,只有10厘米!他们还用刀,在孩子们的脖子上,甚至眼睛上刺洞……”

拉扎是胡拉镇的居民,他说,自己在政府军的乱杀中逃过一劫。

“沙比哈,还有安全部队士兵,闯进了我们的家。我问他们:‘你们想要什么’,他们回答:‘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别想藏什么!’我回答‘我们什么都没藏’。”

拉扎说,士兵们把自己和家人带到一个房间,“他们开始打我爸爸,用枪托,后来直接打死了他。”

“他们让我们挤到房间的一角,然后朝天开枪,我们都吓得躲在母亲身后,我们有15个人。”

拉扎称,在恐吓之后,士兵开始直接向自己的家人开火,“射击之后,我还听到一个人要另一个人检查是否这家人全都死了。”

拉扎称,当时在屋里的15个人中,只有5个人幸存了下来。

另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幸存者称,当士兵闯到他的家里时,自己躲在门后得以生还。“他们都穿着军服,一个男人对着我的家人大喊大叫。大约三分钟后,我听到家人的尖叫声,后来是几声枪响。士兵们走后,我才走了出来,我看到家里所有的人都躺在血泊中。”(百千)

■ 协调

安南晤巴沙尔表“严重关切”

巴沙尔称,“恐怖团伙”已加强在叙利亚活动

29日,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会晤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安南的发言人法齐29日说,安南当天上午会晤巴沙尔时向后者转达“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暴力的严重关切”,希望巴沙尔采取“果敢举措”结束暴力。“安南坦诚地向巴沙尔总统表达他的看法,如果不采取果敢举措制止暴力、释放遭拘押人员,(化解危机的)六点建议不会成功。”

巴沙尔则告诉安南,“恐怖团伙”已加强在叙利亚的活动,包括杀人和绑架,“安南建议的成功有赖于结束恐怖行动……停止武器走私”。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那些资助、武装和庇护恐怖分子的国家必须遵守安南的停火建议。报道没有提及具体国家名称。

外交施压同时,部分国家表态不寻求对叙利亚动武。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29日排除派地面部队干预叙利亚的可能,认为如果那样,冲突可能蔓延,风险太大。“叙利亚军队强大。当前,没有一个国家准备考虑地面介入,”法比尤斯告诉记者,“冲突蔓延至整个地区的风险太高,尤其可能波及黎巴嫩。”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敦促国际社会首先利用外交和经济施压,以使叙利亚政府“作出正确决定”,结束暴力冲突。“我认为,外交施压应总是优先于任何军事选项讨论。”

登普西说,不排除军事选项,“当然,我们总是不得不提供军事选项,它们应被列入考虑”。新华社专稿

大多数(胡拉镇屠杀案)遇害者都被武装人员集体处决,他们一家接一家,杀害男人、女人和孩子。

——联合国人权机构发言人科尔维尔

他们太冷血了,我拍下了那些孩子的照片,他们还不到10岁啊。这些孩子的手被绑起来,那些士兵就在距离孩子10厘米远的地方开枪,只有10厘米!

——目击者奥马尔

一个男子说,他们来自山区,从福勒拉来。于是我说,‘那我们是邻居了,这里没有任何恐怖分子’。这名男子说,‘你就是恐怖分子’。

——一名匿名的幸存者

他们都穿着军服,一个男人对着我的家人大喊大叫。大约三分钟后,我听到家人的尖叫声,后来是几声枪响……

——一名匿名的幸存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