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唐玄宗是怎样霸占儿媳妇的
www.wforum.com | 2024-03-13 23:44:41  知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独羊岗乡人民政府 科员冰雨2017:说到唐明皇与杨贵妃无论戏曲,还是文学都被世人所极尽渲染,使之成为了海枯石烂、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白居易还专门为他们的爱情故事写了长诗《长恨歌》。

唐玄宗是唐朝中期颇有建树的皇帝,也是个很风流的皇帝。正是“自古帝王皆好色”,唐玄宗也不例外,他三宫六院一个不少,然而玄宗独宠武惠妃,可惜红颜薄命,这使得唐玄宗悲痛欲绝,这让近臣、宦官看在眼里四处踅摸,再机缘巧合之下高力士看到了寿王妃杨玉环。

杨玉环的老公是唐玄宗与武惠妃所生的儿子寿王李瑁,子随母贵,因此寿王也深得玄宗的喜爱。寿王非常宠爱这个年轻美丽的妻子,杨玉环喜爱乐舞,寿王便专门请王府中的著名乐工教习。这对年轻人夫妻沉浸在山盟海誓的浪漫世界。杨玉环也得到了婆母武惠妃的格外喜爱。她常常被召入内宫与婆母做伴,由于武惠妃及受唐玄宗的宠爱,有她的庇护,寿王李瑁又不愿参与太子的争夺,所以他们的生活可谓是风平浪静。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武惠妃于开元二十五年(公元737年)十二月暴病身亡。这使得唐玄宗悲痛万分,没有武惠妃的陪伴唐玄宗心里极度空虚。他的贴身宦官高力士提醒唐玄宗,寿王妃杨玉环风姿卓越并且和武惠妃颇有几分相似之处,这让这位风流的皇帝沉寂的心瞬间融化了。

开元二十八年(公元740年)十月,唐玄宗到俪山行宫派御妹玉真公主前往寿王府邸,诏令寿王妃杨玉环前往俪山侍驾。这犹如晴天霹雳,震惊了这对夫妻,如果抗旨不从,只能招惹杀身之祸杨玉环随玉真公主来到华清宫。这一次,她陪侍李隆基度过了18个夜晚。那一年杨玉环22岁李隆基56岁,也是从这一次李隆基的内心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杨玉环正值青春年华,天生丽质,体态丰韵,雍容华贵。白居易在《长恨歌》中赞叹杨玉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杨玉环还擅长音乐舞蹈正迎合了唐玄宗的多才多艺。玄宗在作曲方面达到随心所欲的境地,唐玄宗创作了《霓裳羽衣曲》,用以咏唱众仙女翩起舞的意境。命杨玉环依韵而舞,杨玉环对《霓裳羽衣曲》的配舞,推动了盛唐舞蹈艺术的发展,杨玉环填补了玄宗晚年的空虚。

另一方面,玄宗为了彻底断绝了寿王与杨玉环团聚的可能,也为名正言顺地将儿媳杨玉环纳入后宫从而掩住外人的口舌,毕竟老子抢儿媳妇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唐玄宗选韦氏为寿王妃来安慰儿子。所有的羁绊都扫除后,一场老公公娶儿媳妇的场景就这样隆重登场了,杨玉环身着华丽礼服,正式接受了唐玄宗的诏命,被册封为“贵妃”。光明正大地与玄宗过着没羞没臊的生活。

唐玄宗是怎样霸占儿媳妇的

杨玉环

这时的唐玄宗可谓是江山、美色兼收盛极一时,然而在太平盛世之下暗流涌动,终于有人按捺不住了,十年后安禄山以讨伐杨国忠为借口的“安史之乱”爆发了。安禄山一路势如破竹于公元756年六月九日攻破潼关,唐明皇带着杨贵妃姐妹(杨贵妃姐妹4人,她的3个姐姐分别被封为韩国、號国、秦国夫人)、奸相杨国忠、皇子皇孙、宫中近侍和几个大臣,在将军陈玄礼所率千名禁卫军的护送下,仓皇逃往“四川”。

玄宗一行来到马嵬坡,早就恨透了杨氏兄妹的禁军士兵停止前进,要求玄宗赐死杨贵妃,并杀死了罪大恶极的杨国忠及他的儿子、户部侍郎杨喧和杨贵妃的3个姐姐,玄宗眼见大势不可逆转,带着万般不舍只得含泪下令,一代艳妃香消玉殒。

唐玄宗是怎样霸占儿媳妇的

唐玄宗时期版图

这就是在封建王朝男权社会,女人只是附庸,试想一个女人又能左右什么呢?何况在任何历史记载当中都没有杨贵妃干预朝政,参于宫廷斗争的记载!一群男人在紧急关头欺负一个女人,最终让她承受了一切。或许是众多文学作品渲染的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太美好,民间传说:有的说杨贵妃东渡到了日本,有的说:杨贵妃隐居山林了。这只是民间百姓的一种愿望罢了。

“安史之乱”后唐朝就此转入了衰落状态。

以上是小编的一些见解,有不同看法欢迎评论加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