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
www.wforum.com | 2024-02-05 13:33:18  夜读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进荣,从对越还击战荣获三等功的战士,变身为称霸一方的“东方帮”黑帮首领,短短几年间,先后作案15起,杀死5人,重伤17人,轻伤者上百人,敲诈、抢劫了群众数百万元钱财,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极大地扰乱了当地治安,让海南东方市居民闻风丧胆。

1993年遭警察追捕时,还亡命抵抗企图反击,1人对抗70名警察,最终死于乱枪之下,结束了丑陋的生命。

侦察兵出身,由英雄变恶霸

刘进荣出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海南省,他性格暴躁不喜读书。对他而言,言行举止文雅是一种折磨,他更喜欢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于是只要遇上和他意见不统一的事,他会率先用拳头解决问题。

刘家人的严厉呵斥都无法让他有所收敛,无奈之下,家人选择送他进部队,希望部队艰苦的生活和训练能够磨炼他暴躁的脾性。

进入部队的刘进荣的言行举止都受到了约束,他开始收敛自己暴躁的脾气,听从长官安排,服从命令。

在部队里,他学到了许多,他的枪法精良,百发百中,曾在部队中获得过“神枪手”的称呼。

他除了学习基本技能外,他还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因为他在作战过程中展示了强大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身手敏捷,后来成为了一名侦察兵。

凭借着优秀的侦察能力,刘进荣为我方获取了敌方的重要军事情报,及时汇报敌方军事动态,人员数量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因为刘进荣的优秀表现,他不仅被上级领导多次表扬,而且还荣立三等功。

刘进荣于1988年复员回到家乡海南东方县,人们知道他从部队归来还荣立了三等功,一下子对他的态度有所改观。

他感受到了人们的变化开始忘乎所有,时间一长,他自大浮躁的性格再次出现。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尤其是他在数次创业失败后,他开始自暴自弃,无所事事,甚至开始欺负同乡人。

因为他出身部队,没有专门练过的青年自然打不过他,他借着自己的心情,对村民进行欺负、打骂,成为东方县的恶名昭著的“恶霸”。

一路逃亡成土匪

见此,人们对他敬而远之,生怕惹到他,给自己招致祸端。

有一次,当地的“三月三”隆重举办,所有男女老少都十分开心地参与这个节日。

刘进荣看到如此热闹,带着一群“小弟”前来参与,因为这个节目的隆重性,人们猜想刘进荣不会在这样的佳节上无端生事。

在这期间,刘进荣同村的一个小弟喜欢的姑娘和邻村的男生一见钟情,小弟见到这般情景十分难过,这引起了刘进荣对于邻村男生的不满。

他立即上去给了那个男生一拳,突如其来的挨打任谁也无法接受,他决心反抗刘进荣,立即对刘进荣进行了回击。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看到男生反抗,刘进荣立即招呼小弟们对男生进行回击。

但他们没想到,男生同村的人立即站出来保护他,两方开始厮打,加上男生这一方的人数比刘进荣的多,刘进荣看见局势对自己不利,气急败坏之下拔出了刀,将刀刺向了男生,人们立即报警,警方及时来到并抓住了捅人的刘进荣。

但是男生失血过多不治身亡,被警方抓住后的刘进荣得知男生已死,为了不接受法律的惩罚,刘进荣趁警方不注意,快速向深山跑去。

因为刘进荣曾经在部队当过侦察兵,他有着超强的反侦查能力和意识,加上此前在部队上学习的野外生存技能,在为期半年的抓捕期间,他总能躲过警方的多次抓捕。

逃过警方抓捕的刘进荣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找到曾经的小弟以及几个混混,让他们和他一起前去金矿打劫,以此获得一笔巨款。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这些混混知道刘进荣的实力,他们知道跟着他不会出错,肯定会赚到一笔钱,于是都加入了刘进荣的队伍,组成“东方帮”,由刘进荣担任老大,指导活动。

“东方帮”的第一个目标是广坝农场的一个金矿,他们在前去的路上劫持了一架小货车,逼着司机将他们送到金矿。

到达金矿后,了解到金矿大多都是年轻力壮的青年在工作,若是他们就这样进行抢劫,不一定能够占据上风,于是刘进荣下令等到凌晨再进行活动。

凌晨,趁着工人们在熟睡之际,他们溜进工棚拿着刀,叫工人们把钱都交出来。

因为天黑,工人不清楚刘进荣一伙人的数量,害怕反抗遭到迫害,只能选择将工钱都交出来。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老工人陈三舍却没有如实交出,而是偷偷把钱藏了起来,他不想自己和儿子陈永发辛苦挣的血汗钱就这样被他们抢走。

但是刘进荣看到了他的小动作,拿起火枪就对陈三舍的腿开了枪。

见到父亲遭受这样伤害,身为儿子的陈永发忍无可忍,立即扛起椅子朝刘进荣打,两人就这开始扭打起来。

二人厮打一会后,刘进荣掏出匕首向陈永发的胸部、腹部等处刺去,身受数刀的陈永发立即失去生命,而此前被刘进荣开枪打中腿部的陈三舍也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刘进荣见状,立即将众人的钱财抢走,带着小弟们离开了金矿。

此后,刘进荣开始和带领“东方帮”四处进行抢劫,他们将洗劫得到的钱用来壮大“东方帮”的势力,利用这些钱购置了一大批军用武器,将“东方帮”装备成一流的地下武装,公开与当地警方抗衡。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加上刘进荣对“东方帮”进行了相关训练,警方难以抓住刘进荣一行人,而刘进荣趁机大肆抢劫,为非作歹,无恶不作,成为人们最害怕的土匪。

身中四十多枪而亡

因为刘进荣带领“东方帮”在海南一带其欺压百姓,扰乱当地百姓的政策生活,人们终日人心惶惶。

随后,警方积极展开对刘进荣一伙人的抓捕活动,先后安排了两名卧底警察,但都被刘进荣发现,不幸遇难。

为了能够顺利抓捕刘进荣,警方采用军方最先进的XD-D2B型单边带15瓦电台,使得刘进荣无法截获电台发出的频率,使得第三名卧底警察的身份得以保护。

在新电台的帮助下,警方在深山中进行了五个月的侦察和布网,最终找寻到了刘进荣的藏身之所。

他本是越战英雄,退役后却成冷血“悍匪”,警方开40枪才将其击毙

1993年2月23日,警方特别行动组带着电台正式开展了“擒雕”行动,决心将刘进荣一行人一网打尽,行动组同时进行狙击和包围,将刘进荣成功包围。

经过三天的蹲点,狙击手终于等到刘进荣出来,他站在村口抽烟时,趁着这个机会,狙击手立即对着他开始射击。

突如其来的射击使得刘进荣躲藏不及,他的腿部和腰部都已受伤,随后在保镖的保护下,仓皇而逃。

因为腿骨被打折,他只能双手爬行,藏身在村子外的深沟灌木丛。

尽管刘进荣尽力掩藏自己的行踪,因为刘进荣受伤,行动组顺着蛛丝马迹,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

被发现的刘进荣仍在负隅顽抗,开枪拒捕。激烈的枪战后,刘进荣因伤身受40枪而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