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战斗机之父的同学 在美国创立直升机帝国
www.wforum.com | 2022-10-29 02:22:19  凌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摘要:西科斯基,一位俄罗斯裔的美国人,是如何来了一出俄罗斯版“为了忘却的纪念”,他就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四引擎轰炸机和第一种实用型直升机,被誉为美国航空界传奇的西科斯基。

苏联战斗机之父的同学 在美国创立直升机帝国

  西科斯基,一位俄罗斯裔的美国人,是如何来了一出俄罗斯版“为了忘却的纪念”,他就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四引擎轰炸机和第一种实用型直升机,被誉为美国航空界传奇的西科斯基。

  1917年3月的一天,寒风呼啸,俄国革命开始了。这场革命终结了由著名的飞机设计师西科斯基设计的伊利亚·莫若梅茨轰炸机生产计划。已经生产的73架伊利亚·莫若梅茨轰炸机中,大约有一半投入了前线,并在战争中表现出了相当优异的性感,在世界航空界都引起了巨大关注。

  飞机工厂停工了。西科斯基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带着忧虑冷眼旁观着街头的骚乱。在寒冷刺骨的晚上,他站在涅瓦河畔,听着群众因为地方法院大楼燃起熊熊大火时发出的欢呼声。他裹紧大衣,怀着沉痛的心情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里。

  显而易见,他所知道的世界走到了尽头,他的事业和生活方式几乎要完结了。在科伦斯基政府存在时,西科斯基认为还有一线希望。现在他看到他的祖国已经不会再有他的未来了。他坚信道德和精神的真理,但是它们被布尔什维克的无神论和暴力吞没了。不少有才干有能力的人被新政权枪毙,像“飞行中队”的戈什科夫上校和其他的军官被处决了。西科斯基担心杀戮将继续下去,可能最后会落到自己头上。

  在战场上,当时还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军在东线高歌猛进时,很多伊利亚·莫若梅茨轰炸机被俄军自毁,以防落入敌人之手。在一个机场上,就有30架轰炸机被俄军自己烧毁。听到这些消息,西科斯基更是痛心疾首。

  所有这些,国内的动乱,以及战场上的失利,都让西科斯基的内心饱受煎熬。西科斯基一开始不想离开自己的祖国,但是很快他看到他所认识的俄国已经堕落成一个充满仇恨,暴力和破坏的国家。最终,西科斯基还是决定离开俄国。于是他登上了一列开往北方港口摩尔曼斯克的夜行列车,再从摩尔曼斯克登上了一艘葡萄牙的轮船,逃离了俄国。

  确实,西科斯基在当时的情况下没有更好的选择。除了要和亲人长期分别,西科斯基还放弃了九年来辛苦劳动挣来的钱和房产以及政府债券,总价值大约50万美元,1910年代的50万美元,那可不是小数目,按照购买力换算,在今天大约相当于5000万美元。

苏联战斗机之父的同学 在美国创立直升机帝国

  当他站在锈迹斑斑的小轮船的甲板上时,身边只有一个手提箱和几百英镑现金。西科斯基先到了伦敦,然后去了巴黎,他在法国停留了几个月后,就去了美国。

  为什么要去美国?西科斯基认为,美国是一个最适合开拓者的国度,是一个重新开始创业的好地方。他崇拜诸如托马斯·爱迪生,亨利·福特,以及莱特兄弟这样的开拓者。像在他之前成千上万的人一样,他很快获得了美国的移民签证,将所剩无几的盘缠大部分花在了一张前往美国的船票上。

  到了美国之后,事实证明西科斯基的选择果然没有错,他创办了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他主要研制的方向逐渐转向到了直升机。西科斯基公司也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直升机制造企业。

  1967年9月6日,已经78岁的西科斯基这样回答一个记者的问题:“我之所以来到美国是因为我觉得这里会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要在这里居住工作。我来美国希望在这里寻找可以进行自由创造性工作的机会……我找到了这种创新的自由,直到今天,我仍然认为这种精神存在着。今天,这种精神不再通过开发西部,建立农场和牧场来表现,可能通过建立企业来表现。但是它仍然存在。”

苏联战斗机之父的同学 在美国创立直升机帝国

  最后说一下,西科斯基盛名在外,其事迹在苏联时期却不为人知。直到1999年,在莫斯科举办的“纪念西科斯基诞辰110周年”航空成就展览时,大部分俄国人才知道还有过这样一位“失去多年的儿子”。事实上当年和西科斯基来到美国的还有后来被苏联称为“战斗机之父”的波利卡尔波夫,两人既是同学也是在莫斯科杜克斯工厂时期的同事,区别是西科斯基留在了美国,波利卡尔波夫又选择了回国。回到苏联后,波利卡尔波夫虽然还研制了多款战斗机,但他的很多设计是在监狱中完成的,1944年只有58岁就去世了。再顺带说一句,波利卡尔波夫有两个助手:米高扬和格列维奇,这两人联合创办的飞机设计局,就是苏联最著名的米格设计局!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