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85年,为什么野战军的攻坚老虎军退役?
www.wforum.com | 2022-10-22 01:31:54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5年,为什么野战军的攻坚老虎军退役?

  在1985年,邓公秉持着精简整编的原则,大刀阔斧,裁军百万,将原有的13大一级军区撤销六个,只保留七个大军区。与此同时,经过1985年的大整编后,人民队伍只保留24个陆军。经过层层筛选后,成功保留下来的24个军,都是属于战斗作风顽强,能征善战的王牌劲旅。

  要知道,在1985年,成功保留下来的24个军,不久后都被注入了新鲜血液,如电子对抗兵,信息兵,防化兵,装甲兵,航空队,海战队等一系列,能够适应现代化作战的兵种。所以,1985年成功保留下来的24个军,全部改编成集团军体制。

  就比如之前的第一军经过整编后,被称之为第一集团军。这支部队是来自解放战争时期的第一野战军,该军也是彭总麾下战斗作风最顽强的一支王牌劲旅。

  如果第一野战军,不算上后来加入的第19兵团,那么在1985年,该野战军只有第一军成功保留。如果算上第19兵团的话,那么,一野就有四支王牌劲旅得以保留。因为,在1985年,由杨得志将军领导的第十九兵团,下辖第63军,第64军,第65军全部保留,成为集团军体制。

  第一野战军能够保留四个,作为在解放战争时期,与第一野战军实力旗鼓相当的第二野战军,在1985年,有五支王牌劲旅得以保留。并且,这五支部队,都是属于人民队伍中的尖刀部队。

  在解放战争胜利后,长期守卫祖国西南边境的第13军与第14军,成功保留下来了。并且,这两支部队还是南疆战役中的主力,为抗击入侵者,立下了赫赫战功。第13军是全军公认的山中猛虎军,第十四军是全军公认的丛林猛虎军。

1985年,为什么野战军的攻坚老虎军退役?

  第12军是被公认的老牌劲旅,自然得以保留。第16军被誉为是长白猛虎军,战斗作风顽强,骁勇善战,成为该军最大的亮点。

  除此之外,第二野战军还有一支王牌劲旅,得以保留,只不过,这支部队有点特殊。在1985年,没有被列入24个集团军。是在1961年,第15军改编为空降兵军,成为人民队伍中第一个空降军。

  在解放战争时期,实力比较强大的第三野战军,就很厉害了。经过一系列裁减整编,到了1985年,依然有八个军成功保留下来了。部队番号:第20,第21,第23,第24,第26,第27,第28,第31军都成为我军史上24个集团军之一。

1985年,为什么野战军的攻坚老虎军退役?

  这样的数量,是不是有点惊人。保留下来的王牌劲旅是第一野战军与第二野战军的总和。没办法,谁让第三野战军编制庞大,骁勇善战,自然在1985年,保留下来的王牌部队就要多余其他几个野战军。

  第四野战军的实力也是很强的,在1985年,有七个集团军,是由第四野战军的部队改编而成的。更为要紧的是,这七支部队战斗作风顽强,都是属于人民队伍中的头号主力部队。就比如被誉为三大顶级王牌部队的第38,第39,第54集团军就是来自四野。还有第40,第41,第42,第47集团军也都是来自第四野战军。

  其实,第四野战军还拥有一支攻坚老虎军,战斗作风也很强硬,与第38军,第39军,第40军,第41军并称解放时期,第四野战军的五大主力。但让人比较遗憾的是,这支攻坚老虎军在1985年退役,没有保留下来。成为1985年,各大野战军中,唯一一支被撤销的王牌部队。

1985年,为什么野战军的攻坚老虎军退役?

  讲到这,可能熟知历史的朋友,已经猜出来了,这支部队就是第43军。

  第43军历史悠久,下辖的127师,前身是北伐战争中的叶挺独立团,故此,第43军也拥有铁军的美称。下辖的128师,是解放战场上,被公认的攻坚猛虎师,故此,第43军也拥有攻坚老虎的美称。

  第43军自成立以后,从东北地区一直打到海南岛,跨海征战,陆战之虎化蛟龙,和兄弟部队第40军,一起完成我军史上首次渡海作战的胜利。

1985年,为什么野战军的攻坚老虎军退役?

  可以说,在1985年,各大野战军的王牌劲旅,都得以保留下来。可能,只有攻坚老虎军第43军退役,番号被取消。当然,该军下辖的两个主力王牌师,并没有被撤销,其中的127师,在1985年划归第54集团军,128师划归第20集团军。

  虽然,在1985年第43军退役了,但第54集团军与第20集团军都流淌着第43军的血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