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曾在东海耀武扬威的俄战舰,现在却破烂不堪
www.wforum.com | 2022-10-21 02:45:11  Weapon肖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在东海耀武扬威的俄战舰,现在却破烂不堪

  苏联红海军在实力巅峰时期曾经发展过多款巡洋舰,其中最为著名的,毫无疑问就是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这款巡洋舰在苏联时期曾经建造过三艘,苏联解体之后又服役了一艘。迄今为止,唯一一艘依然在服役的彼得大帝号是当下俄罗斯海军的绝对主力。

  这款巡洋舰的满载排水量达到了2.5万吨,可以携带500多枚各型导弹,无论是防空对海还是反潜,都拥有强大的远中近三层火力网,因此刚刚问世的时候就被北约称作所谓的航母杀手,而且由于其火力实在是太强吨位实在是太大,西方普遍将其称之为战列巡洋舰。

  不过前三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自从苏联解体之后,基本上就失去了战斗力。由于再也得不到来自莫斯科的大量财政支持,因此很多苏联红海军时期的大中型水面舰艇退役的退役,封存的封存,还有一些战舰进入了所谓的维修状态,结果修着修着就被迫退役解体了。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就是这样,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之前,经济状况还相对较好的俄罗斯,原本是计划把三艘封存的基洛夫级巡洋舰全部经过改装升级之后投入现役的。

  结果由于2014年俄罗斯出兵占领了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半岛,导致他们陷入到了西方的集体制裁之中。财政状况一年比一年差的俄罗斯,只好把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以及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解体了。

曾在东海耀武扬威的俄战舰,现在却破烂不堪

  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自从1991年之后就一直封存在北德文斯克,而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则一直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几乎要废弃的基地福基诺。根据俄罗斯媒体曝光的最新照片来看,早早就已经进入拆解状态的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目前已经面目全非,上层建筑被拆的一干二净,船体前部和后部也已经被大卸八块。

曾在东海耀武扬威的俄战舰,现在却破烂不堪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的相关零件早已经停产,按照俄罗斯以往的做法,他们很有可能把旧船上的零件拆解下来,给新船当成备用零件来使用。然而按照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这艘巡洋舰的拆解手段,估计其很难给即将进入船厂改装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当成零件供应商了。

曾在东海耀武扬威的俄战舰,现在却破烂不堪

  而另外一艘正在北德文斯克进行改装的同款巡洋舰,纳西莫夫海军上将号目前的各种改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这艘巡洋舰把船上原本老旧过时的导弹和雷达几乎全部拆除,换上了俄罗斯最新的海军武器,比如说口径巡航导弹等等。

  还有消息声称该巡洋舰未来甚至会安装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后者理论上能够实现最高1000公里的射程,以及超过八马赫的极限突防速度。不过话说回来,俄罗斯的各种武器装备历来都是言过于实,从此次俄乌战争之中就能够看出这一点。该反舰导弹究竟能否像俄罗斯人吹嘘的那样强大,还有待实战的检验。

曾在东海耀武扬威的俄战舰,现在却破烂不堪

  已经被大卸八块的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事实上是苏联解体之后被重新命名的,其原名为伏龙芝号。这艘巡洋舰在1985年路过东海的时候曾经耀武扬威,当时中国海军051型导弹驱逐舰,重庆号与其发生了对峙。

  这经典的一幕被日本记者拍了下来,当时的苏联红海军还是能够在四大洋内与美国海军抗衡的强大力量,而当下的俄罗斯海军几乎看不到任何崛起的希望。而中国海军依然在快速进步。俄罗斯但凡能够放下自己所谓高傲的身段,从中国手中买军舰的话,他们的海军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