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被自己人杀害的三位红军,享有军事家的称号
www.wforum.com | 2022-10-18 06:39:41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长达20多年的革命战争中,有无数的革命战士,革命将领,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牺牲。就比如早期为保卫井冈山根据地,牺牲的伍中豪与黄公略,他们二人都是红军时期的名将,骁勇善战。是当时保卫井冈山根据地的主力战将,与后来十大元帅之一的彭总,林总并称井冈山四大骁将。

被自己人杀害的三位红军,享有军事家的称号

  秋收起义的总指挥卢德铭,也是一位十分出色的军事将领,堪称是文武双全,还是伟人身边第一位军事搭档。但比较可惜的是,在这次起义中英勇牺牲。还有保卫苏区根据地,牺牲的蔡申熙,也是一位很有本事的红军将领,军事素养,指挥才能,在当时的红军队伍中,都是属于佼佼者。

  在艰苦的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将领,有彭总的最佳搭档邓萍。红一方面军的主力军团长董振堂,是牺牲在西征路上。贺老总的最佳搭档周逸群,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寻淮洲,方志敏,刘畴西,红25军政委吴焕先,陕北根据地的代表人刘志丹,等一批优秀的红军将领,为了革命事业,为了推翻反动派资本主义,奉献出生命。

  为了保卫根据地,为了革命事业牺牲的红军将领,那是属于无奈之举。然而,在革命早期,还有三位红军名将,不是保卫苏区根据地,或者抗击敌人英勇就义的,而是被自己人杀害的。最关键的是这三位红军将领,都是属于军事素养较高的红军名将。

  第一位曾中生,他是湖南资兴市人。在1920年,刚满20岁的曾中生投身军旅,成为湘军一员。不过,旧军阀集团太过于黑暗,曾中生不愿意与其为伍。在1925年,离开了湘军,后经同乡介绍,南下广州报考了黄埔军校,成为四期学员。也就是在读书期间,开始接触我党,投身革命的。

  受到正规军事教育的曾中生,在革命队伍中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保卫根据地的骁将。曾中生可以说:是一位十分出色的红军将领,在保卫根据地的作战中,根据敌强我弱,以及战场上的形势,每一次作战都是采取不同的战术,打击敌人,保卫根据地。

  时间一长,曾中生在战场上积累的作战经验,加上他的军事思想,先后编写了著名的《游击战要诀》,《与川军作战要点》等军事理论著作。

  要知道,曾中生提出的游击战与运动战理论,是非常符合当时红军与敌作战的方式。这一观点,还受到了伟人的称赞,说:这位曾中生将军不简单。

  可惜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红军名将,在1933年8月被张国焘诬陷,失去了指挥权,遭到监禁。1935年8月,曾中生被秘密杀害,享年35岁。

  虽然,曾中生遇难了,但他为革命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没有被遗忘。在1988年10月,曾中生被冠以军事家的称号,成为我军史上36位军事家之一。

被自己人杀害的三位红军,享有军事家的称号

  第二位许继慎,他是安徽六安人,毕业于黄埔军校第一期。假如,许继慎没有被张国焘杀害,相信在黄埔一期学员中,就会有三大名将,成为开国将军。要知道,十大元帅之一的徐帅,还有大将陈赓皆是黄埔一期生。

  论军事指挥才能,许继慎都不逊色这两位将帅。同时,他还赢得了徐帅的称赞,说他有一定的凝聚力,在一场战役失败后,可以迅速将失散的军心,重新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战斗力。就连周公,对许继慎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他很能打仗,把叶挺独立团的战斗作风带到了红四方面军。

  在1931年11月,许继慎被张国焘以谋反的罪名杀害,享年三十岁。作为红军队伍中的名将许继慎,在解放后,成功位列我军史上36位军事家之一。

被自己人杀害的三位红军,享有军事家的称号

  第三位是段德昌,他是湖南南洲人,毕业于黄埔军校第四期。这位绝对是属于一位红军名将,曾经与周逸群,贺老总一起创建湘鄂西根据地,招兵买马,扩大红军根据地,创建游击区。在军事方面,多次指挥部队,成功粉碎敌军的反围剿,为巩固,扩大根据地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932年,根据地的红军队伍,又在段德昌将军的指挥下,粉碎敌人第三次反围剿,共歼敌万余人。经此一战,段德昌也成为湘鄂西根据地的常胜将军。

  可惜在1933年的肃反中,段德昌遭到夏曦的诬陷被捕,杀害,享年29岁。可能,段德昌将军走得有点早,但他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没有被遗忘,成为一号烈士。并且,在解放后,还被列入36位军事家之一。

  总结:曾中生,许继慎,段德昌三位将军,都是在解放后,享有军事家称号的红军名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