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民国时期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两位将领,是谁?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1:35:31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国时期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两位将领,是谁?

  在民国时期,出现了许多割据称雄的地方军阀,他们拥兵自重,独揽一方的军政大权,成为民国时期,赫赫有名的地方王。就比如,唐继尧执掌云南14年,龙云执掌云南18年。因此,这二人,也得到了一个响亮的绰号“云南王”。

  阎锡山绝对是乱世民国时期,执政一方时间最久的地方王。要知道,蒋介石执掌民国大权,也才23年,而阎锡山执掌山西的军政大权,长达38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山西王。川系军阀的掌门人刘湘,曾经也一度执掌四川的军政大权,所以,他也拥有四川王的称号。

  除此之外,在民国时期,还有两位将领,拥有山东王的称号。要知道,在民国时期,山东可是出了不少大人物。直系军阀头目之一的吴佩孚,就是山东蓬莱人,东南王孙传芳是山东泰安人,混世魔王张宗昌是山东莱州人,这三位绝对是民国时期的风云人物。

  而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不是拥有地盘最广的孙传芳,也不是直系头目之一的吴佩孚,而是三不知将军张宗昌。

  张宗昌算是民国众多军阀中,声名最差的一个,被誉为是土匪军阀。在他执政山东期间,干了不少荒唐的事情,如强占民女,草菅人命,打牌赌博,贩卖大烟,买官卖官,疯狂敛财,补充军饷,扩充部队,可谓是臭名远昭。因此,他也被称之为五毒大将军。

民国时期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两位将领,是谁?

  山东王张宗昌执政山东期间,也不能说毫无建树。虽说,他没读过书,但酷爱文学,喜欢作诗,平生还写了不少打油诗,就比如:山东王张宗昌,在某一天游泰山时,突然兴致大发,脱口而出:远看泰山黑乎乎,上头细来下头粗,如把泰山倒过来,下头细来上头粗。

  可能正是因为张宗昌酷爱文学,所以,在他执政山东期间,全面整顿山东的教育事业,创建山东大学,并邀请王寿彭担任山东大学的校长。据说,张宗昌为了邀请王寿彭任职,没有动武,而是三次登门拜访,可见张宗昌对文人,还是很尊重的。

民国时期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两位将领,是谁?

  1928年,蒋介石领导的北伐军打到山东后,张宗昌兵败下野,东渡日本逃难。直到1932年回国,后隐居天津租界。就在同年9月份,张宗昌受韩复榘的邀请到山东做客,谁曾想,在火车站遭遇刺客,当场丧命。

  其实,在张宗昌下野后,又有一位民国将领,成为山东王,他就是西北军将领韩复榘。

  在1930年的中原大战时,韩复榘临阵倒戈,背叛冯玉祥投靠蒋介石,使得西北军大败。而蒋介石为了答谢韩复榘,就任命他为山东最高长官。至此,韩复榘开始了对山东的统治。

民国时期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两位将领,是谁?

  在他任职期间,疯狂扩军,用来巩固自己的地盘,与蒋介石分庭抗礼,将山东打造成半独立的状况,就连蒋介石想安插自己的心腹到山东任职。可最后,都被韩复榘秘密除掉,这也让蒋介石对他恨的牙痒痒。

  直到抗战全面爆发后,韩复榘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放弃了对山东的统治,面对日寇,不战而退。最后,遭到蒋介石的处决,成为抗战时期,枪决级别最高的国军将领。

  看样子,民国时期,拥有山东王称号的两位将领,最后都殊途同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