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桂系军阀除了骁勇善战,四大名将也很牛掰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1:26:06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桂系军阀除了骁勇善战,四大名将也很牛掰

  桂系军阀集团,是指民国时期,由广西地方部队组成的一个地方军事集团,简称桂系。要知道,在民国史上,先后有两股军事力量,统领广西,第一支是以陆荣廷为首的桂系集团,第二支是以李宗仁为首的新桂系集团。因此,陆荣廷被称之为是旧桂系首领,李宗仁被称之为是新桂系首领。

  陆荣廷领导的旧桂系集团,论实力排名,该军阀集团不是最强的。与同期的滇系军阀集团,直系军阀集团,奉系军阀集团,根本没法比。而李宗仁领导的新桂系军阀集团,就比较强大,关键是还能打仗,桂军的综合作战能力,成为民国时期的佼佼者。

  彭总曾经是这样形容新桂军作战能力的,说:滇军的攻击力,就好比是一头羊。湘军的作战能力,就好比是一头狼。而新桂军的作战能力,猛如虎,恶如狼,攻击力爆表,不好对付。彭总,这句话并没有夸张,要知道,在后来的解放战争时期,刘帅,粟司令,林总,对桂军的作战能力,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新桂系军阀集团的巅峰时刻,是以两万大军,击退湘军,滇军,粤军组成的大联盟。当时,这三家军阀,见新桂系军阀集团,在蒋桂战争中,被蒋介石击败,逃回广西老家的时候,想趁机瓜分广西,组成12万大军,向广西逼近。面对强敌来犯,广西进入了全民皆兵的状态,他们在李宗仁,白崇禧等人的指挥下,浴血奋战,保卫广西,硬生生地击退了12万大军,打得湘军,滇军,粤军落荒而逃。

桂系军阀除了骁勇善战,四大名将也很牛掰

  仅此一战,新桂军骁勇善战,天下皆知。其实,新桂系军阀集团,除了作战勇猛,名将辈出,骁勇善战外。该集团军的四大名将,也很牛掰,全部都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风云人物。

  第四大名将是廖磊,他是新桂系集团第一猛将。曾经率部阻击红军,造成了很大的伤亡。抗战全面爆发后,廖磊率领部队,出桂抗战,参加了著名的淞沪会战,指挥6万大军血战日寇,取得歼敌6000余人的辉煌战绩。之后廖磊又参加了,徐州会战,武汉会战,并在战场上予以重创侵略者日寇。

桂系军阀除了骁勇善战,四大名将也很牛掰

  第三大名将是李品仙,他原本是唐生智麾下第一大将,并参加了北伐战争。还是在后来的军阀混战时期,投靠了新桂系军阀集团,并得到白崇禧的重用。可能,李品仙的名声不是很好,被誉为是民国的盗墓贼,但是,他的军事才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抗战时期,李品仙一手训练出的第188师,第189师,成为守卫安徽的两大主力王牌师。因在战场上,多次打退日寇的进攻,粉碎敌人占领安徽的企图。所以,这两个师也被称之为模范师。

桂系军阀除了骁勇善战,四大名将也很牛掰

  第二大名将是李宗仁,他是新桂系军阀集团的首领,同时也是一位抗战名将,著名的台儿庄战役,就是李宗仁指挥的。要知道,在民国时期,出现了许多地方军阀头目,而拥有抗战名将称号的,恐怕也只有李宗仁一人。而且,李宗仁也是民国时期,发展最好的军阀大佬,先后担任副总统,代理总统等职,曾一度取代蒋介石。

  第一大名将是白崇禧,人称小诸葛,并且拥有战神的称号,常胜将军的美誉,绝对是一位出色的军事家。同时,白崇禧也是新桂系军阀集团的二号人物,论打仗本领,指挥才能,他在桂军中排名第一。将白崇禧排在第一位,相信大家都比较认同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