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西北军被收编,有六位将领获得二级上将军衔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2:28:36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原大战结束后,西北军的掌门人冯玉祥被迫下野。而此时的蒋介石趁冯玉祥离职,西北军群龙无首的时候,彻底收编西北军,精简整编,将军纪涣散,战斗力较弱的西北军就地解散。而留下来的西北军被整编成第29路军,由原西北军五虎将之一的宋哲元任军长。至此,西北军彻底被瓦解,番号取消。

西北军被收编,有六位将领获得二级上将军衔

  虽然,西北军在中原大战结束后,被蒋介石收编,部队番号也就此退出历史舞台。但西北军的将领们,并没有因为冯玉祥的下野,西北军的解散,就此结束军旅生涯,而是继续在蒋介石军事集团任职。

  据统计,在蒋介石还没有撤离大陆之前,有六位西北军的高级将领,被授予二级上将军衔。要知道,这个级别,就相当于是我军的大将军衔。数量之多,让西北军的将领,成为地方将领中的佼佼者。

  蒋介石军事集团是在1935年,开始实行军衔制度。当然了,在此之前,国军将领也是有军衔等级的,只是比较混乱而已,没有统一化,而开始实行统一化授封,是在1935年。

  国军集团军衔等级最高的是特级上将,这是蒋介石给自己准备的,因此,至今为止,也只有他一人获得。再往下就是一级上将,授封者都是地方军阀集团的掌门人,其中,就包括西北军的掌门人冯玉祥。虽说,此时的冯玉祥不再是西北军的领头人,但在国军中的影响力还是有的,加上又是蒋介石的结拜大哥,因此,他在1935年,也获得了一级上将军衔。

  国军集团的二级上将,就相当于,是我军的大将军衔。在1935年,有四位来自西北军的将领,获得了二级上将军衔。

  第一位是山东最高长官韩复榘,他原本是西北军的13太保之一,也是冯玉祥麾下最得力的干将之一。要知道,蒋介石能够取得中原大战的胜利,韩复榘在这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就是他在中原大战期间,临阵倒戈,迫使西北军大败。

  第二位是察哈尔省最高长官宋哲元,他也是国民革命军第29路军最高长官。这支部队流淌着西北军的血脉,鼎盛时期,兵员数量达到十万。并且,下辖一批骁勇善战之将,如赵登禹,冯治安,张自忠,刘汝明,黄维纲等西北军名将,当时都在第29路军任职。注解:在宋哲元病逝世后,被追授一级上将军衔。

西北军被收编,有六位将领获得二级上将军衔

  第三位是安徽最高长官刘镇华,他是民国时期,镇嵩军的领头人,也算是地方小军阀之一。后来,因形势所迫投靠了冯玉祥,成为西北军一员,并且与老冯结拜为兄弟。当然了,这种结拜只是互相利用,并没有真感情。

  第四位是陕西最高长官杨虎城,他是刀客出身,也是一位英雄豪杰。在乱世中拉起一支队伍,后依附冯玉祥的西北军集团。虽然,杨虎城将军也是西北军一员,但他是带领队伍投靠冯玉祥的。与孙良城,韩复榘等西北军将领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韩复榘,杨虎城,刘镇华,宋哲元等四位将军,都是首次获得二级上将军衔的西北军将领。

西北军被收编,有六位将领获得二级上将军衔

  然而,在后来晋升二级上将军衔的十位国军将领中,又有两位西北军将领,获得了二级上将军衔。第一位是庞炳勋,他是河北最高长官,也是一位作战勇猛的将军。只可惜,在后来的抗战时期,投靠了日寇。

  第二位是孙连仲,他曾经是冯玉祥的13太保之一,也是最能打仗的一位西北军将领。在八年抗战时期,孙连仲将军因作战勇猛,赢得了敌军的称赞。绝对是一位妥妥地抗战英雄,抗战名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