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首批获得一级上将的黄埔系将领,都有谁?
www.wforum.com | 2022-09-25 02:28:23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批获得一级上将的黄埔系将领,都有谁?

  在解放战争时期,国军阵营中的兵团司令官,军长,师长,他们的军衔等级,几乎都是一样的“中将军衔”。这样一来,也导致中将军衔,在国军集团中,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俗话说得好,物以稀为贵,越少的东西越珍贵。在中将军衔泛滥的国军集团中,最珍贵的肯定是特级上将。这个军衔,就相当于苏联的大元帅(获得者斯大林),美国的六星上将(获得者潘兴)。至今为止,都是只有一人获得,这样才显得珍贵,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非常合适。

  而国军阵营中的特级上将,至今为止也只有蒋介石一人获得此军衔。除了特级上将外,国军集团中的一级上将,就相当于我军的元帅军衔,二级上将就相当于是大将军衔。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建国后的1955年,人民队伍中,共有十位战功卓越的将军,获得元帅军衔。还有十位战功卓越的将军,获得了大将军衔。

  那也就是说,在人民队伍中,共有20位将领,不得了元帅与大将军衔。那么,作为对手的国军集团,首次获得一级上将,二级上将的国军将领,又有几位呢?

首批获得一级上将的黄埔系将领,都有谁?

  在1935年,首批获得一级上将军衔的将领有九位。这些人,基本上都是来自地方军阀集团的大佬,如:东北军的掌门人张学良,晋绥军的掌门人阎锡山,桂军的掌门人李宗仁,湘军的掌门人唐生智,粤军的掌门人陈济棠,西北军的掌门人冯玉祥,都是获得了一级上将军衔。而剩余的三位将领,分别是北伐名将朱培德,海军将领陈绍宽,黄埔军校的总教官何应钦。

  这样看来,首批获得一级上将军衔的九位国军将领,只有何应钦是属于黄埔系将领,他也是蒋介石的左膀右臂,还是黄埔军的领头人。不过,在1939年至1947年之间,又有三位将领,获得了一级上将军衔,他们分别是国军元老程潜,桂系将领白崇禧,黄埔系的骨干成员陈诚。

首批获得一级上将的黄埔系将领,都有谁?

  虽说,陈诚也是一级上将军衔,但他不是首批获得一级上将军衔的黄埔系将领。这样看来,首批获得一级上将军衔的黄埔系将领,只有何应钦一人。

  首次获得二级上将军衔的国军将领,共计22人,他们几乎都是,一省最高军事主官。其中,还包括四川的刘湘(后追赠一级上将),云南的龙云,山东的韩复榘,这三位都是属于民国时期的地方王。

首批获得一级上将的黄埔系将领,都有谁?

  在剩余的十九位二级上将中,只有三位,是来自黄埔系将领。他们分别是刘峙,顾祝同,蒋鼎文。这三位在当时,可是黄埔军中最耀眼的将星,也是蒋介石消灭北洋军阀,平定军阀混战,中原大战中的得力干将,与卫立煌,陈诚并称蒋介石的五虎将。只不过,卫,陈两位将军,不是首批获得二级上将军衔的五虎将之一。

  卫立煌是在1939年5月晋升二级上将,陈诚也是在1939年5月晋升二级上将。剩余的十六位二级上将,都是来自地方将领。

  总结:首批获得一级上将军衔的黄埔系将领是何应钦,二级上将军衔的黄埔系将领是刘峙,顾祝同,蒋鼎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