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解放时期被俘虏的12位兵团司令官,都是谁?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2:06:15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长达四年的解放战争中,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先后在战场上,取得了规模及影响较大的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等三大战役的胜利后。算是彻底扭转了,对我军不利的战局。人民队伍也从之前的防守战略,转换进攻战略,从而解放全国,推翻反动派集团。

  在这过程中,也有不少国军高级将领,选择了起义。比如国军元老级别的人物程潜,还有地方诸侯龙云,卢汉,刘文辉,马鸿宾,邓锡侯等敌方高级将领,在解放时期,都走上了起义道路。除此之外,在解放战争时期,还有不少国军中将兵团司令官,被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所俘虏。

解放时期被俘虏的12位兵团司令官,都是谁?

  据统计,在解放战场上,被人民子弟兵俘虏的兵团司令官,高达12位。在这些人中,还有四位是蒋介石的嫡系王牌战将。

  在著名的淮海战役中,被中原野战军俘虏的敌将黄维,就是蒋介石的嫡系爱将之一,任职第12兵团司令员。该兵团的装备配置,在国军集团中,算是顶配,是属于王牌兵团。黄维能够担任12兵团的司令官,这也可以体现出,他是老蒋的爱将。

  东北战场上的第九兵团,是属于一支机动兵团。同时,该兵团的配置也很牛掰,下辖国军三大王牌之一的新一军,新六军,第52军。而兵团司令官是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廖耀湘,他作战经验丰富,拥有国军之虎的称号。就是这样一位作战经验丰富的国军将领,最后,也在辽西会战中,兵败被俘。

  锦州攻坚战算是解放时期,人民队伍在东北战场上,与敌人展开的一场大型攻坚战。在此战中,参战的部队,都是属于东北野战军的王牌纵队。所以,锦州攻坚战的胜负,毫无疑问,肯定是以东北野战军的胜利而告终。并且,在这场战役中,人民子弟兵还俘虏了黄埔一期生范汉杰(曾任职胶东兵团司令官)。

  第14兵团司令官宋希濂,是在西南战役中,被英勇善战的第二野战军所俘虏。要知道,宋希濂兵团的覆灭,为加快西南地区的解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剩余的八位兵团司令官中,还有一位也是黄埔一期生,他就是刘嘉树,任职第17兵团司令官。其实,在刘嘉树的军旅生涯中,这可不是他,第一次被我军俘虏,而是第三次,前面两次,因各方面的原因,都获得了释放。在他第三次被俘后,就直接将他送到战犯管理所改造。

  其实,在解放战争中,有很多滇系将领都选择了起义。唯独第六兵团司令官卢俊泉拼死抵抗,最终在锦州战役中被东北野战军俘虏。成为解放战场上,唯一一位被俘虏的滇系将领。还有在东北战场上,被俘虏的周福成,也是12位兵团司令官之一,任职第八兵团司令官。不过,他很幸运,在1953年就得到了释放。

解放时期被俘虏的12位兵团司令官,都是谁?

  区寿年是第19路军被解散后,唯一一位,还受到蒋介石重用的粤系将领。并且,一路坐到了中将兵团司令官的位子。只不过,在解放时期的豫东战役中,兵败被俘。后经过两年的学习改造,因表现良好,在1950年获得释放,成为最早释放的国军将领。

  孙楚与王靖国都是来自晋绥军,曾经的他们也是阎锡山的得力干将,得力助手。最后,都在解放时期的太原战役中,兵败被俘。张淦是桂系大将,任职第三兵团司令官,他是在广西战役中,兵败被俘的。汤尧是在滇南战役中,兵败被俘的,任职第八兵团司令官,同时兼任陆军副总司令。

  总结:在解放时期,被人民子弟兵俘虏的12位兵团司令官,分别是宋希濂,廖耀湘,范汉杰,黄维,刘嘉树,孙楚,王靖国,卢俊泉,区寿年,汤尧,周福成,张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