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周恩来对林彪913事件早有安排
www.wforum.com | 2022-09-13 18:58:52  张又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9月13日是林彪事件51周年,去年9月13日一个名为“回到‘九一三’现场(九一三事件五十周年祭)’的视频在互联网上热传,这部由六集组成、总时长共五个多小时的视频里,披露了大量相关的历史文件和资料,讲述了913林彪坠机事件的详细经过和前因后果,主讲者是余汝信。

周恩来对林彪913事件早有安排

  余汝信,出生于1950年,文革史研究专家1971年事件之后至今,身为历史学者,他克服重重障碍,锲而不舍地四处收集资料努力钻研,经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写出了大量913事件历史研究的著作,被一众专家认为是最详实、最可靠的学术资料。看了余汝信的视频后,我的许多疑惑得以消除,我认为可以这样说:经过包括余汝信本人在内的众多历史学家们的五十多年的研究之后,913事件的历史谜团已经解开,事实的真相已经大白了。花费了十几个小时,我把余汝信的视频看了三遍,并写下了详尽的读书笔记。这里,将笔记中几点重要内容,连同我自己的理解,公布给读者,希冀与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那个一度为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林彪究竟是怎么死的?

  林彪(1907-1971),中共前国防部长,1969年在中共九大上被任命为仅次于毛的中央副主席其二号人物的地位被写入党章。如此位高权重的人物竟于1971年9月13日乘坐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突然出逃,并在蒙古北部的温都尔汗坠机身亡,成为轰动全中国的最大政治丑闻,史称913事件。仅在事件发生的一个月之后,即1971年10月,在未进行现场实地勘查、未获取任何证据的情形下,中共便匆忙以中央档的形式,抛出了官方的权威解释,说林彪的死因是:他们一行人从山海关军用机场仓促动身时,飞机的油料没有加满,升空后先向南飞了一段时间,然后才转往北边苏联的伊尔库茨克,绕了个大圈,导致航程增加,油料不足,被迫在蒙古北部紧急迫降,然而迫降时出现技术失败,导致机毁人亡。如此一说,无异于将林彪之死描述成一场交通事故,这在当时就被人们暗自质疑。此后几十年里,在中国大地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民间调查研究,围绕着林彪的死亡问题,在中共中央文件的说法之外,又出现了形形色色的说法。

  1971年11月20日,蒙古政府发表了《关于一架中华人民共和国飞机在蒙古人民共和国境内坠毁原因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出自蒙苏两国专家在飞机坠毁现场的技术勘查结果,是一份技术性强、可信度高的报告。余汝信以这份报告为基础,再加上广为收集的大量旁证,通过缜密的研究和分析,明确了下述几个事实:

    (1)飞机坠毁时仍然带有大量的燃油。(注:坠毁地点距离伊尔库茨克很近)

 (2)出事时,温都尔汗地区的天气状况很好,适宜飞行。

  (3)飞机坠毁时的速度是每小时600公里,并且,飞机的起落架没有被放出来。(注:飞机在紧急迫降之前,必定会放出起落架,并会将飞机降速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下。)

  (4)飞机里安装有军用雷达导航设备,且没有发现迷航迹象,256号飞机的航向直指苏联的伊尔库茨克方位。

  (5)飞机里安装有特种军用雷达设备,具备低空高速飞行的安全性功能。飞机坠毁的原因只能是因为驾驶员的非常规操作而撞击了地面。

  在余汝信的研究中,上述每一条考察结果都有着详实而充分的证据,它足以使人信服:在燃料充足、天气良好、导航设备完善的情况下,这架高性能的三叉戟飞机没有做任何迫降的动作,没有迷航,飞机撞向地面的原因只能是来自人为操作的因素。这不仅直接否定了中共关于坠机的官方说词,也否定了民间广为流传的那些扑朔迷离的传闻。请再次注意后面的第9条,作为中共中央专机的机长,潘景寅是当时中国大陆飞行水准最高的驾驶员,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从来不曾发生过任何操作失误,既如此,那么还能是什么样的“人为操作”,导致飞机撞向地面的呢?

  周恩来对林彪913事件早有安排

  林彪女儿林立衡(林豆豆)在 1971 年 9/10 月间写了一份关键材料。

  随之而来,人们关心的另一个谜团当然也就是:什么样的“人为操作”?余汝信研究了大量的资料,尤其是其中一份难得的关键资料,即林彪女儿林立衡(林豆豆)在1971年9/10月间写的材料《对九月十三日事件前后的回忆》,经余汝信多方面的补充求证,证实了这份在坠机发生后很快就写成的交代材料里不存在虚假成分。这份材料的可贵之处,在于它揭示出两条鲜为人知的内幕,解开了这个谜团。

  (8)9月8日,林立衡就把林彪等人计划外逃的事情告诉了林彪卫士长李文普,李文普立即通过当时的中央警卫团长张耀祠,将这一消息密报给了周恩来。9月12日晚9点多,林立衡再次告知李文普,林彪等人即将动身,李文普打电话给张耀祠,张则将电话转交给周恩来。周转告林立衡说,不要阻止林彪的行动;必要时也可与林彪同行;同时告知了她最为重要的一个资讯:“请放心,飞机里有我们的人”。

  (9)任何情况下,规定三叉戟飞机必须由三名驾驶员同时操控,以确保飞行安全。然而913那一天,专机机长潘景寅刻意没有通知另外两名驾驶员,而由他自己一人独自驾机起飞,直至坠毁。

  接续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山海关军用机场对三叉戟的异动未予阻拦,潘景寅与林彪及其家人、随从得以成功起飞,后来又在蒙古北部荒漠中的一个适当地点坠毁,若提早坠毁在国境内则不好构成投敌叛国罪名,若继续前飞则会因为距离伊尔库茨克航程太短而来不及坠毁。如此一来,人们不能不相信在事件发生之前几天存在着一个精心而残忍的布局;不能不相信,周恩来说的“请放心,飞机里有我们的人”,指的就是那位驾驶员潘景寅;不能不相信,潘景寅奉周之令。

  余汝信的视频,不仅还原了913前后林彪踏上死亡之路的真实过程,而且用充分的理据,回答了多年来存在于学界和民间的其它各种疑问。篇幅所限,这里不能一一例举,但我愿用自己读书笔记中的文字,对其中几个疑问做个简略回答,以飨读者:

  (1)是中国或苏联发射导弹将256号飞机击落的吗?

  回答:不是的。中国和苏联都没有发射导弹,飞机是正常飞行,驾驶员是主动坠机的。

  (2)据说坠毁前,机舱内发生了枪战,驾驶员潘景寅身中数弹,才导致机毁人亡?

  回答:现场勘验,可知当时机舱中共有九人,除两人(后证明是林彪和叶群)没有携带手枪外,其余七人所配手枪全都在枪套之中,没有使用,机舱中无人开枪。

  (3)又据说坠毁前,林彪已经中弹身亡了?

  回答:不是的,如前所述,机舱内没有发生枪战。机舱内九人全都是因飞机坠毁而死亡。

  (4)林彪不是自愿出逃,而是被夫人叶群和儿子林立果裹挟而出逃的吗?

  回答:林彪是自愿出逃的,没有被任何人强迫。整个出逃计划都是林彪、叶群、林立果三人反复商讨,共同决定的。

  (5)林彪出逃是毛、周预先设计的政治圈套吗?

  回答:1971年8月,毛泽东视察南方,发表了一系列倒林言论,等于宣告了林彪政治生命的死刑。林彪不愿意落得像刘少奇、彭德怀一样的悲惨下场,他的被迫出逃,确实是被毛逼出来的,但不算是毛、周事先设计好的圈套。

  (6)温都尔汗坠机是毛、周的谋杀行动吗?

  回答:是的,是周恩来安排林彪专机驾驶员潘景寅自杀飞行,导致机毁人亡。然后再编造飞机燃料用尽、迫降失败的谎言以遮盖丑行。

  另有许多网友反馈,下面选择几个重要的反馈,给予回答。所有对余汝信的研究表示怀疑的人,建议自己去观看余汝信的视频,看完之后,你的想法就会发生变化的。

  反馈1:黑匣子黑匣子黑匣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有黑匣子数据佐证,对飞机失事得出的“结论”都是主观臆测。

  回答:第一代黑匣子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初,第二代黑匣子出现于上世纪50年代末。

  第三代黑匣子,也就是现代黑匣子则出现于1990年代。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飞机是1960年代英国人生产的,那时的黑匣子技术落后,没有国际统一标准,只有生产厂商英国德·哈威兰公司才能解读自己的黑匣子。林彪乘坐的256号飞机是1970年中国从巴基斯坦买来的二手货,当时的中国并不重视该机是否安装有黑匣子,也没有检查过黑匣子是否存在或是否工作,飞机坠毁后,蒙古和苏联专家从未提到过黑匣子之事。不确切的事情不予讨论,确切的事情是,英国德·哈威兰公司从来没有收到过256号飞机的黑匣子,因此可以肯定地说,世界上从来没有人解读过256号飞机的黑匣子,如果256号飞机安装有的话。科学技术发展很快,黑匣子是现代的技术,与50年前相比,不是一个时代。

  反馈2:既然出逃计划是林彪亲自和叶群林立果反复商量出来的,那么请问,他们的出逃目的地是哪里?是广州吗,还是苏联?

  回答:出逃计划是由叶群首先提出来的,林彪犹豫,林立果反对。林立果不甘心失败,主张先刺杀毛泽东,得到了林彪的批准。林立果于9月8日从北戴河返回北京,策划于9月11日在上海附近暗杀毛,然而不慎走漏消息,毛没有在上海停留,直接返回北京丰台。刺杀失败,如果再不出逃,全家人必死无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9月12日深夜,林彪一家仓皇出逃,目的地直指苏联的伊尔库茨克。256号飞机从山海关起飞,一条直线飞往伊尔库茨克,途径蒙古温都尔汗上空时,专机驾驶员潘景寅自杀坠机,机上9人全数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