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林总为何对这位将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www.wforum.com | 2022-09-13 01:16:19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解放时期,第四野战军的统帅林总,是革命战争年代,人民队伍中,最杰出的军事家,战术家。他统领的第四野战军,是解放战场上立功最多,解放区域最广的一支英雄部队。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第四野战军的鼎盛时期,兵员数量超过100万,因此林总也成为开国将帅中,第一个百万大军的统帅。

  林总会打仗,但不善于言语,也就是说,不爱说话,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开国虎将李作鹏,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林帅面无表情,不苟言笑,你永远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让人很害怕。

  李作鹏这段话,也再一次证明了,林总是一位很严肃的人,也不爱和别人讲话,更别说赞美他人。包括,第四野战军下辖的得力干将们,无论在战场上,立下了多大的功劳,都很少听到林总的夸赞。只是会说:这样很好,继续保持。

  不过,凡事都有意外,有一位开国将领,就得到了林总的称赞,说他一人可抵十万雄兵。讲到这,可能熟知历史的朋友都已经猜到了,这位将领是谁?没错,他就是开国中将苏静。

  苏静并非是专业的武将出身,而是专业的军事情报工作者。那么,他有何本领!可以得到林总的称赞,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其实,苏静在参加革命后,就一直从事队伍中的侦查工作,及时侦查到有力的情报,汇报给一号军事主管,让统帅做出正确军事部署,这就是苏静主要负责的工作。要知道,在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苏静都是在林总身边的情报处处长。尤其是在解放战争时期,情报处处长苏静总能够在关键时刻,向林总提供很重要的军事情报。

  就比如,在解放初期的东北战场上,林总统领下的东北民主联军,一开始,战事进展的并不是很顺利,反而被敌人逼退松花江以北,处境极为艰难,全军上下急需打一场胜仗鼓舞士气。在这样的背景下,林总把希望全部寄托在苏静身上,让他派出情报人员,乔装打扮,深入敌人腹地,打探消息。还别说,苏静派出去的情报工作人员,还真的获得了一份重要情报,打探到敌军八十九师两个团脱离主力部队,到秀水河执行任务。

林总为何对这位将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当林总得知,这一重要情报后,立刻做出作战部署,调集兵力,吃掉敌人两个团。取得了,东北民主联军自成立以来,在东北战场上,第一个胜利,大大鼓舞了我军士气。

  在此之后,苏静又向林总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情报,使得东北民主联军,歼灭敌军四千余人,取得了大洼战斗的胜利,重创敌军王牌第71军。足以可见,准确的情报,可以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以致,林总高兴地对秘书说:一个苏静等于十万兵。

林总为何对这位将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辽沈会战中的锦州战役,是林总在东北战场上,指挥的第一场大型攻坚战。这让擅长指挥野外作战的林总,一时之间,摸不清头绪,只能下令部队强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锦州。

  战斗一打响,在锦州城内的敌人,凭借着城高墙厚的优势,多次打退东北野战军的进攻,给我军造成了很大的伤亡。就在这时,林总又获得了一份重要情报,就是苏静提出的坑道近迫战术。说白了,就是让士兵挖出一条坑道,躲避敌人的火力网,将炸药扔在城墙底下,炸开锦州城的大门。

林总为何对这位将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平津战役中,苏静化身谈判专家,孤身进入北平城,与傅作义谈判,为北平的和平解放做出了贡献。

  在取得解放战争胜利后,苏静任武装部部长,军务部部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78年担任总参谋部顾问。1988年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97年11月28日,一代能将苏静将军,因病逝世,享年87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