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名牌大学的国军将领 关键还能打仗
www.wforum.com | 2022-09-13 01:13:59  大熊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牌大学的国军将领 关键还能打仗

  在影视中,国军将士的形象,都是地痞流氓,或者是贪生怕死之辈,再者就是吃喝嫖赌。这就是影视中,国军将士的形象。但现实中,真的是如此吗?

  其实,并非这样,先不论国军士兵的素质,人品怎样?但国军的将军们,有很多都是铮铮铁骨的好汉,也是抗击侵略者的名将。还有不少国军将领,知识文化水平很高,是当时的名牌大学毕业生,后弃笔从戎,考入军校,成为一名能征善战的将军。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在蒋氏集团中,拥有高学历的国军将领,都是哪一所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第一位肯定是孙立人,相信熟知历史的朋友,对这位将军都不陌生吧。他被誉为是丛林之狐,东方的隆美尔,也是八年抗战时期,歼灭侵略者日寇,最多的一位军长级别的将领。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虎将,在没有从军之前,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公费留学,进入米国的普渡大学学习。要知道,这个学校可不一般,中国的两弹之父邓稼先,火箭与导弹专家梁思礼,第三世界科学院士李国杰等名人,曾经都就读于普渡大学。

名牌大学的国军将领 关键还能打仗

  不管是清华大学,还是普渡大学,都是当时的名牌大学,也是现在的名牌大学。与此同时,孙立人在军事方面,也接触过良好的教育,是米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毕业生。该校与西点军校齐名,并称漂亮国的两大名校,如二战时期的名将巴顿,马歇尔,杰罗等将领,都是该军校的毕业生。

  第二位邱清泉,因在战场上作战勇猛,无惧牺牲,赢得了疯子战将的雅号,人称邱疯子。看到这,肯定有人在想,这位邱清泉是不是一位鲁莽之人,有点类似于汉朝的樊哙,三国的张飞。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

名牌大学的国军将领 关键还能打仗

  邱清泉绝对是国军将领中,文化知识最高的一位,拥有儒将之称。他不仅打仗厉害,而且还是一位大才子,就比如:在取得昆仑关战役胜利后,作为参战的主将邱清泉,当场有感而发写下:岁暮克昆仑,旌旗冻不翻。天开交趾地,气夺大和魂。烽火连山树,刀光照弹痕。但凭铁和血,胡虏安足论。

  在文学方面邱清泉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诗人,而在军事方面,他也先后编写了《教战一集》,《教战二集》,《建军从论》等一系列军事著作,都是出自邱清泉之手。

名牌大学的国军将领 关键还能打仗

  第三位余程万,可能在行军打仗方面,余程万没有孙立人与邱清泉那么厉害。但是,余程万也算是国军中的一员虎将,也是一位抗战英雄。如上高会战中,他指挥57师坚守阵地,与日寇34师团血战一个昼夜,为57师赢得虎贲师的称号。

  还有在著名的常德战役中,又是余程万坚守常德,率领8000勇士,抵御侵略者,保卫常德。尽管后来,常德失守,但坚守常德的余程万在此战中,打出了军威,让敌军胆寒。

名牌大学的国军将领 关键还能打仗

  其实,在余程万还没有考入黄埔军校之前,他是国立中山大学的毕业生,也就是现如今的中山大学。看样子,余程万也是一位,受到过高等教育的国军将领。

  总结:孙立人,邱清泉,余程万三位将军,在没有从军之前,都是当时的名牌大学毕业生,是属于拥有高学历的国军名将。而且,还能打仗,都可以称得上是抗战名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