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西班牙没有参战 当时的他们在忙于什么?
www.wforum.com | 2022-09-09 03:48:31  兵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西班牙没有参战 当时的他们在忙于什么?

  在德国闪击波兰以后,二战的战火就在欧洲战场上剧烈地燃烧了起来,且迅速从欧洲转移到了亚洲,全世界差不多有60多个国家主动或者被动卷进了这场战争中,其中便包含了一系列老牌顶级列强。

  不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还是有一个老牌列强并没有被卷到二战当中,反倒是还将二战当作了他们的“超级市场”,不断凭借其特殊身份给交战双方的阵营兜售各类武器以及物资,还十分希望二战可以持续更久的时间,这个国家便是西班牙。

  当时西班牙没有参与二战主要的原因便是其国内经济以及政治情况的影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西班牙国内的经济已经非常衰弱了,按照当时的报道,西班牙至少有60%的房屋,40%的铁路都被破坏了,且他们国内的基础设施更是惨遭损毁。

  还有西班牙那时候执行的土地政策,使得当地的农业发展也受到了严重的阻碍,国内的粮食供应还出现了短缺。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要是真的选择加入战争的话,极有可能会有亡国的风险。但同时,西班牙具备的矿产资源令其变成了二战阵营双方都希望能够拉拢的对象。

二战西班牙没有参战 当时的他们在忙于什么?

  二战之前,希特勒就想要拉拢西班牙。尽管西班牙那时候的势力没办法跟德国相比,不过放在欧洲同样是一股不可小看的力量。所以在西班牙发生内乱之时,希特勒还曾给那时西班牙的领袖弗朗哥一定的支持,就是为了能够拉拢对方。

  不过等到二战爆发,希特勒表示希望西班牙能够加进他们阵营的时候,弗朗哥没有选择加入,而是一直推脱。后来弗朗哥还表示德国要支付给他们一定的费用之后,西班牙才会出兵,不过德国面对西班牙那高昂的价格,最后也是拒绝了。

二战西班牙没有参战 当时的他们在忙于什么?

  尽管弗朗哥没有令西班牙加进法西斯的阵营,不过仍旧派遣了一支志愿军队伍去帮助德国。而且为了表明自己并没有加入二战,弗朗哥曾经公开表示那只队伍设立的目的是对共产主义进行打击。部队的人数不算多,所以希特勒对此不是非常满意,后来要求弗朗哥增派更多的人手之时,弗朗哥同样进行了推脱。

  西班牙派遣的部队战斗力方面并不弱,为了避免西班牙再次出兵。美国跟西班牙展开了谈判,要求弗朗哥将那支志愿军部队车回去,这样的话在战后美国能够保证西班牙的政权不会受到他国的影响。西班牙面对这样的条件很是心动,没多久就将部队撤了回去。

二战西班牙没有参战 当时的他们在忙于什么?

  希特勒看见西班牙这样墙头草的行为十分恼怒,不过那时也不好跟西班牙翻脸,不然德国在欧洲战场上会多出一个敌人。而西班牙表现出的中立态度跟其他国家也有一定的关系,西班牙国内出现混乱的时候,不但德国提供了帮助,法国、英国同样给予了援助。

  那时候,英法为了预防德国凭借援助西班牙而干涉他们的内政,于是很快就也给西班牙提供了援助(提供贷款、短缺农产品、石油等),有了英法这一番的做法,西班牙的态度也就中立了。

二战西班牙没有参战 当时的他们在忙于什么?

  尽管西班牙是没有直接参与到二战当中,但是他们属实是在战争中狠赚了一笔。因为他们把军火兜售给了交战双方,以此得到了大量的的钱财。二战结束以后,各个参战国基本上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甚至还出现了倒退的情况。而西班牙则是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二战的一个受益者。

  总而言之,二战期间的西班牙凭借其特殊的地位,令他们安然无恙地得到了发展。不过,一个国家要想在世界上得到真正的安定发展,一定要在国际上拥有话语权。弱国无外交,只有不断提升国家的综合实力,才能够得到和平发展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