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触目惊心 习仲勋老部下讲的中共高层内幕
www.wforum.com | 2022-06-28 23:27:19  铁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达老人,原名马信,字子诚,1918年4月生,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1936年去归绥投考梁漱溟先生创办的绥远省乡村建设委员会乡村训练所,毕业后被分配在傅作义新组建的国民兵团。曾在司令部、团、营、连政训部门担任政训员、督导员、政训主任,做政治文化教育工作。时值“绥东抗战”时期,大力宣传抗日救亡工作。1937年“七七”事变,随军撤退到绥西河套地区临河陕坝,受中国共产党政治主张的影响,号召并组织二十多位青年,离开陕坝赴安北前线进行抗日救亡活动,组建了抗日救援会。1938年9月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次年,组建了中共安北县委,选为县委委员,进行地下党的工作。1941年1月离开安北经伊克昭盟回到延安后,曾在中央党校与习仲勋夫人齐英同在一个49班学习,他是班支部书记。毕业后分在陕甘宁边区政府财政厅盐务总局苟池分局任局长,党内担任总局总支委员,分局支部书记。在三边地委,西北局伊盟工委分别任秘书、政务秘书和民族学院秘书长等职务。后还出任过建设厅任秘书主任,中共陕甘宁边区政府党委委员。

触目惊心 习仲勋老部下讲的中共高层内幕

 1952年2月10日刘青山和张子善在保定人民体育场被公审

  他带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

  1949年5月西安“解放”后接管林、水、工业、交通等部门的工作。1950年初,调北京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中央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二厅,国务院监察部二司工作。曾任高级监察专员、副厅长、副司长。当时习仲勋是国务院副总理,分管监察部工作,所以他是习仲勋老部下。

  1957年反右斗争他与监察部常务副部长王翰,主张“依法治国”、强调“司法独立”,被打成“王翰反党集团骨干份子”,划为极右,开除党藉,从行级10级降到行政19级,后来只发给生活补助费。

  1958年在习仲勋老上级的关照下,是唯一带着夫人章孟南去北大荒接受劳动改造的右派份子。三年后也是习仲勋的关照调到四川省成都量具刃具厂作杂工,直到1979年1月...1981年调任第五机械工业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我并不认识彭达老人,2013年11月,远在成都的难友胡崇帧来信说:“今日接彭达老人电话,言及很久没看见你的文章了.彭达老人对你的论述评价很高。对我们10月30日在网上发表的《是谁把民众爱戴的中共领导人习仲勋关押了十六年》一文,彭达老人说讲得太好了。你们把习总书记不好讲的话,都替他讲了,很得民心。”

  于是我先后去看望他四次,他也驱车来我家回访一次。再因他老家在内蒙古包头市名义东河区河东镇陈户窑村,有座二百多年的老房子也被当地政府暴力强拆一扫而光了,求告无门的他,托我在网际网络上写文章帮助呼吁,关系自然密切,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通过和他的交往谈心,我发现他大脑储存的记忆里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党内秘密,如能写出来公诸于世,有助于人们对这六十多年“革命”的真相的认识和了解。我曾给《炎黄春秋》副社长杨继绳通气,请他们派人也采访发掘。杨继绳先生说他们太忙派不出人来。我又找到好友《血的神话》作者谭合成去写。他去了,彭达老人耳背需要外孙女牛海燕在一旁传话,巧好牛海燕不在,采访一天即终止。我忙于“往刊”的编排选稿,也没有更多时间投进去,没有想到半年后他即仙逝,把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带走了,真是十分可惜。比如他曾向我讲起1952年的“三五反运动”高层的内幕,真是大开眼界。

  杀人总得有个法律程序,不能听凭谁的一句话

  他曾是“三五反运动”的“全国增产节约运动检查委员会”(简称节检会)审查组的组长。审查组的权力很大,专管贪污份子掉不掉脑袋的亊情。我是基层“打虎队员”,对那段历史较为熟悉。按照当时政策凡贪污百亿以上贪污份子就杀无赦。那时旧币一百亿元,相当于现在一百万元。

  他说,到了运动后期各省先后报来五十多个要杀的巨贪名单,经他严格审查后,感到材料水份太大,一个也不合格,便退回去要求补充材料。当时地方上负责这些案件的人邀功心切,派人来北京找他磨嘴皮子,说:彭厅长,省委书记都签了字,你这里只不过走走过场。彭达说,他不签,要杀你们杀去。要我签字非得把材料补充上来,结果一个也补充不上来。他说,人命关天,杀人得慎重又慎重,不能因为手中有权就可以不负责任。他还讲到杀张子善、刘青山也不是走的司法程序。一天领导们(他说这些领导们是政治局一级大员)聚在饭桌上一起讨论,老定不下来,毛泽东听烦了,把筷子一撂说:讨论个什么?杀了算毬。说到这里,他特别补充一句:我不是说张子善、刘青山不该杀,我是说杀人总得有个法律程序,不能听凭谁的一句话。

  彭达是负责法律工作的,夫人章孟南是北大学法律的高材生。他们一生讲法,结果被不讲法的毛泽东整了一辈子,当了22年的“政治贱民”,与我一样一生受尽凌辱。

  毛泽东“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

  他多次向我说:铁流呀!中国几十年革命有个根本性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到底是“党大还是法大”?“是党管法还是法管党”?这个问题不解决“中国革命”永远走不出的误区,永远是肉柔强食的丛林政治。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重新评价毛泽东的功过是非。毛泽东一生最大的罪错就是“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治理国家全凭个人意志,不尊重客观规律,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想整谁就整谁,没有一点法治观念,致使国家民族永远处在巨大的灾难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