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最强陪嫁丫鬟!她逆袭扶正变皇后
www.wforum.com | 2022-06-25 15:05:42  三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强陪嫁丫鬟!她逆袭扶正变皇后

历史记载中,许多丫鬟的命运都十分凄凉,有些丫鬟甚至会受到主人虐待或被主人卖掉,但在南唐时期,却有一名陪嫁丫鬟能够从谷底翻身,一路逆袭成为皇后,人生际遇彷彿连续剧真实上演,她就是南唐烈祖李昇的皇后宋福金。

根据历史记载,宋福金从小在战乱中长大,后来因与家人走散而流浪到昇州,并被刺史王戎收留,当时的她也就顺势成为了王府千金的贴身丫鬟,2人不仅相处融洽,还会一起学习各项才艺,渐渐的感情也就形同姐妹一般,并一路长大成人。

后来,王家千金和宋福金也到了适婚年龄,于是王戎就把女儿嫁给了吴国大臣徐温的养子徐知诰,并让宋福金继续当女儿的贴身丫鬟一起嫁到了徐家,因此2人也开始了全新的生活,然而在结婚的几年后,王家千金却一直都没有怀上孩子,心急的他们最后只能让宋福金成为徐知诰的小妾,并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徐景通。

随著宋福金为徐知诰生下了一个儿子,地位也开始逐渐攀升,家中的许多大小事也开始由她处理,反观失宠的王小姐则因开始被冷落,而变得鬱鬱寡欢,之后就因病去世了,宋福金也就这样被徐知诰扶为自己的正室,而不久之后,徐温也跟著去世,徐知诰继承就这样继承了他的权位。

继位后的徐知诰因不甘只担任朝廷中的权臣,于是在仕途上不断的升迁,甚至几次出兵打仗都是大获全胜,因此也渐渐地成为了控制南吴政权的重臣,最后在人民的推举下登基称帝,并建立了南唐政权,他也恢复原本的姓氏李,并改名昇,而宋福金也就这样成为了一国皇后,甚至在李昇死后还有不少人建议她垂帘听政,但都被拒绝,于是,朝政大权全部归于儿子李璟,宋福金被尊为太后,死后则和李昇合葬,諡号元敬皇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