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三款新武器:法德坦克采140毫米主炮、德国弹匣式榴弹枪、美军新两栖战车
www.wforum.com | 2022-06-22 01:26:42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今年的欧洲2022国际武器展览会上,国际军工企业亮出了不少新武器,今天我们来看几款设计思路新奇的武器。

  一、法德防务集团展示EMBT未来坦克,预计采用140毫米主炮

  近日,德国莱茵金属在欧洲2022国际武器展览会上,亮出了自己新型坦克的概念,表示自己研发的未来坦克为KF-51黑豹式,企图进军法国与德国的下一代主战坦克市场。

  德国现役的“豹2”坦克已问世40年,而法国的“勒克莱尔”坦克也问世了30年,虽然性能仍属一流,但是如今的战场环境已变,到处都有反坦克武器,令人担心主战坦克的生存性,所以主战坦克更新换代已成必然。

  由于法德两国都有相同的需求,因此在2019年,负责制作“豹2”的KMW公司与负责制作“勒克莱尔”坦克的法国奈斯特集团,成立了合资联盟,也就是KNDS防务技术集团公司,以合作的方式研发下一代坦克,称为增强型主战坦克EMBT。

三款新武器:法德坦克采140毫米主炮、德国弹匣式榴弹枪、美军新两栖战车

法德合作的EMBT未来坦克在武器展上,KNDS展示了EMBT。从EMBT实验底盘可以看到,有许多进步的设计,其中与前几年的概念车不同,这一次有个完全重新设计的炮塔。EMBT目前采用的是改进的120毫米主炮,52倍径滑膛炮,乘员仍为4人,其中2人在炮塔,2人在前方驾驶舱,另一个副驾驶担任的是无人机系统操作员。据称,EMBT还有更大型的140毫米主炮。

  在防护力方面,EMBT炮塔两侧整合了以色列的战利品主防系统(Trophy APS),它是经过实战经验的主防系统,击落有威胁的火箭弹、迫击炮等反坦克物体1万多次。

  该车长10.45米、宽3.85米、高3.24米、重量61.5吨。配备了新的1500马力柴油引擎,搭配新式变速箱系统,它的平均车速为65公里/小时,可行驶460公里。

  集团已在规划之后将采用Nexter研发的ASCALON 140毫米主炮,集团表示,ASCALON 140主炮具有一些特殊的关键优势,它可以降低后座力,因为它能够降低射击动量设有自动装弹机,机械化备药库里有22发炮弹,封闭式弹舱存有另外20发。次要武器是30毫米平射/对空机炮,以及1挺12.7毫米机枪。

三款新武器:法德坦克采140毫米主炮、德国弹匣式榴弹枪、美军新两栖战车

莱茵金属的SSW40榴弹枪二、莱茵金属SSW40榴弹枪,号称可改变战场规则

  德国武器制造商莱茵金属近日在武器展上,展示了他们刚刚发明的SSW40榴弹枪,它是首款采用弹匣给弹的榴弹枪,具有更快速的装填效率。

  莱茵金属表示,SSW40是世界上第一个自动、弹匣、肩抵式榴弹枪,尺寸和操作都与突击步枪相似,形容成40毫米口径、爆炸弹药式步枪都不为过。

  40毫米榴弹枪是一种相当常用的辅助武器,它的威力与手榴弹相当,但是由于是火药推进,因此安全性比手榴弹好;著名的M203榴弹发射器,是挂在M16系突击步枪之下,是不错的辅助武器,只是1次只能射击1发。

  南非米尔科公司在1980年发明MGL转轮式40毫米榴弹枪,构造与左轮手枪很类似,转轮有6发弹药,成为第1种半自动的40毫米榴弹枪,相当受到欢迎,有包括美国在内的数十个使用国。

三款新武器:法德坦克采140毫米主炮、德国弹匣式榴弹枪、美军新两栖战车

南非的MGL转轮式榴弹枪原本以为单兵式的40毫米榴弹枪大概就到此为止了,但是显然莱茵金属突破了旧有限制,研发出了弹匣式自动榴弹枪。

  莱茵金属表示,他们也修改了新的弹药,具有更快的射击速度,和更平稳的弹道,使射程可以增加到900米,与突击步枪相当,这就会成为步兵单位很具威力的不对称武器,可以攻击埯体,或是对无装甲车辆交战。

  SSW40可以加挂雷射瞄具,以及其他辅助设备,莱茵金属预计在2023年将其完善。

  三、BAE展示美国陆战队最新两栖战车,将取代AAV-7

  英国航太系统公司近日发布了配备中口径炮塔的新型两栖战车ACV-30,可能成为替代AAV-7的车种。

  ACV-30配备RT20轻型炮塔系统,以及模组式装甲包,它的主炮采用30毫米机炮。

三款新武器:法德坦克采140毫米主炮、德国弹匣式榴弹枪、美军新两栖战车

ACV-30两栖战车RT20炮塔是挪威康士伯格技术公司研制的,炮塔设计结构紧凑、重量轻巧,整合了火控和传感器,提高了杀伤力性能。

  30毫米机炮可以有效打击轻型装甲车辆、坚固的掩体,也具有对空能力,可打击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

  BAE表示,ACV-30具备了海陆机动性、生存能力和未来扩增潜力,是最佳平衡的设计。ACV-30凭借其模块化设计,可以修改为侦察、电子作战、防空和UAS 系统的其他勤务车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