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60年学生举报女校长,家中有盘红烧肉.....
www.wforum.com | 2022-06-20 15:23:30  文人讲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0年,一群军人突然出现在四川的一个小乡村中,随后进入到了村里女校长的家中,很快女校长被押着走了出来。

围观的村民很多,当下大家都纳闷了,这个女校长叫张桂花,在当地是出了名的人美心善,在这个贫穷的小村庄中,已经当了15年的小学校长了,平时对乡亲们也是很和善,现在是得罪什么人了?

只听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她好像因为贪嘴吃了一碗红烧肉,被人给举报了。

有的人就说了:吃个红烧肉就被抓走了,这其中肯定有什么事情吧。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讨论了起来,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口中这个人美心善的张校长,身份不简单,是个十足的蛇蝎美人,被抓走后,很快就判处了死刑。

这个张校长到底是谁?为何会被称为是蛇蝎美人?贪嘴吃了一碗红烧肉,为何会被判处死刑?

这个张校长名叫张桂花,是1945年来到这个村子的,当时日本刚投降,因为之前遭受过日本人的残害,这个村庄很穷,但是张桂花到来之后,也不嫌弃这里穷,并且还帮着村民重建村庄。

大家看张桂花是自己一个人,所以平时也很照顾她,随着新中国的成立,村中也开始重新办起了学校,张桂花因为之前上过学,是村子中少有的文化人,于是大家就推举她做了学校的女校长。

1960年学生举报女校长,家中有盘红烧肉.....

张桂花剧照

张桂花平时在村子中,为人也是非常和善,待人接物都很好,但其实大家只知道她叫张桂花,对于她以前的经历谁都不清楚。

张桂花为何会有这样的身份,还要从她的两段婚姻说起。

张翠花原名刘小琴,原是东北辽宁人,出生在一个还不错的家庭,在她18岁的时候,父亲为她定了一门婚事,男方是河北保定的,虽然两个人地域不通,但两个年轻人很快就两情相悦,并且结婚了。

婚后的两个人琴瑟和鸣,在外人看来是非常幸福的小夫妻,但很快就被战争打破了,丈夫看不得日本人的侵犯,他毅然决然的走上了战场,刘小琴虽然不愿意,但丈夫心意已决,她只能同意,她在家中一直等待丈夫的消息,但最后等来的,却是丈夫战死的消息。

在那个年代,面容姣好的女子,家中没有任何一个男人,是很难生存下来的,于是刘小琴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也正是这个决定,毁了她的一辈子。

丈夫牺牲之后,刘小琴很是伤心,但很快她就冷静了下来,她长相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好看,自己现在成了寡妇,在这个战乱的年代,很难生存下来。

同时她也不甘心,做一个为了生存而劳累的农妇,本就生活富裕的她,此时内心的贪欲,大过了丈夫牺牲的伤心,她决定给自己找一个下家,并且还要是个有钱的下家。

在别人的介绍下,她认识了第二个丈夫,刘小琴当时也没在意这个人是干什么的,只知道他很有钱,在金钱的驱使下,刘小琴嫁给了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从此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对于丈夫做什么工作的,刘小琴从来没打听过,只要自己的富太太日子过好了就行了,但时间长了之后,刘小琴也产生了怀疑。

从来没见丈夫去干什么,整日就是在家歇着,和自己一样好吃懒做,他到底是哪里来的钱,供得起自己的花销的呢。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很难不去在意这件事情,后来刘小琴发现了丈夫的秘密,原来丈夫的钱财,都是通过出卖同胞给日本人,换取来的钱财.

出于对第一任丈夫的愧疚,刘小琴内心很是纠结,到底是举报丈夫,还是选择隐忍不说,在纠结了很长时间之后,因为对金钱的渴望,刘小琴还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此时她的丈夫却不愿意了,之前因为刘小琴漂亮才会娶她,时间长了之后就开始厌倦她了,刘小琴为了能够过衣食无忧的日子,她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取代丈夫,讨日本人的欢心。

刘小琴脑子聪明,加上长得漂亮,很快就搭上了丈夫的关系,取代了丈夫的位置,日本人也很是喜欢刘晓庆,她的丈夫也是敢怒不敢言,毕竟现在自己是依附妻子生活的,

但很快中国人胜利,日本人投降了,丈夫之前太高调,被举报带走枪毙了,刘小琴趁着混乱,逃了出去。

1960年学生举报女校长,家中有盘红烧肉.....

刘小琴逃出去之后,就去到了开头的四川小村庄中,并且改名叫了张桂花,在这里大家可怜她一个人,于是平时也挺照顾她,加上本就有点文化,于是成为了学校的校长,日常和大家相处的时候,也很是热情。

村民们对这个美女校长,印象都是很不错的,大家也都愿意把孩子交给她,一开始张桂花过得提心吊胆的,随着时间的增长,一直没有人来找她,她也就放松了。

1960年一天学生去家中找她请教问题,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屋里没人,但是桌子上却有一盘刚做好的红烧肉,香气扑鼻,吃红烧肉本没什么错,但在那个年代,肉是个稀罕物件,于是孩子很是好奇,老师一向节俭,家中怎么会有红烧肉。

于是就告诉给了父母,父母也很是纳闷,于是就告诉给了村长,随后村长就把事情给报告了,当时大家都很怀疑,于是就对张桂花的身份,展开了调查,不查不知道,一查才知道,原来张桂花就是那个通缉了15年的大汉奸。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无数官兵去到了张桂花家中,把她给带走了,张桂花和丈夫做汉奸的时候,残害了非常多老百姓的生命,后来张桂花直接被判处了死刑。

她自己也是看放松了,所以才拿了之前带的收拾之类的,去换了钱买的肉,结果没成想就是这一盘肉,却暴露了自己,并且害了自己的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