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首席行刑员40天处决7千人 被授予红旗勋章
www.wforum.com | 2022-04-02 06:12:17  历史逆时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首席行刑员40天处决7千人 被授予红旗勋章

卡廷惨案遇难者照片

1998年8月7日,位于花园环路的突尼斯驻莫斯科大使官邸里,几名工人正在花园中挖沟,准备埋设市政管道。

图片

工头维亚切斯拉夫·捷列霍夫突然发现,挖出的泥土中,掺杂一些白色的骨头。

再挖,骨头越来越多。捷列霍夫赶紧叫停施工,打电话通知警方。法医到了现场,认定这是5具年轻女性的遗骸。

遗骸中,白色的牙齿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衣服、鞋子、首饰或棺材的痕迹,死亡时间在45到50年前。

很快,这5具年轻女子的遗骸,同贝利亚联系起来。

因为,突尼斯大使官邸,曾经是贝利亚的旧居。四五十年前,每逢路过这位前苏联二号人物的门前,莫斯科市民无不瑟瑟发抖。

有媒体愤然抨击:如果有任何正义,贝利亚都在阴曹地府的最深处。

图片

但贝利亚的家人站出来,抗议媒体别有用心,毫无根据地指责,认为是他死后的歪曲宣传导致了这样的猜测。

而一些历史学者认为,这些遗骸可能和瓦西里·米哈伊洛维奇·布洛欣有关。布洛欣,苏联首席行刑员,至今还保持着一项吉尼斯纪录——最多死刑执行者。

图片

首席行刑员

布洛欣,1895年1月7日生于弗拉基米尔州一个非常贫困的农民家庭,小时侯放过羊,长大后打过猎,干过泥瓦匠。

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应征入伍,在沙俄陆军当上士。1917年,因作战英勇,升任218步兵团排长。1918年,布洛欣认识到,布尔什维克才是真正为穷人做主的党,于是转而投奔红军。

1921年3月入党,进入克格勃的前身“契卡”,在内务部队任排长,负责看管犯人。

他生性好斗,作风硬朗,善于使用各种刑具,拷问手段花样百出,令人望而生畏。布洛欣尤其享受处决别人的过程。1924年,他开始担任契卡的行刑队队长。

图片

行刑时,他爱穿一件深棕色皮夹克,戴手套,再系一条长长的皮围裙,免得血溅满身。

他总是随身带着一个手提箱,里面装有几把枪和一条皮围裙。他爱使用德国的“Walter”,可以长时间连续射击,性能稳定、动作可靠,不会耽误他一天杀两百多人。

他还亲自设计了行刑室——一个单独建立的地下室,避免枪声和哭叫声传出。行刑室里,混凝土地面是倾斜的,斜坡下面是一条排水槽,以便让血水流走。

他行刑前不饮酒,也禁止下属沾酒。但在行刑后往往大醉酩酊,留下一箱空酒瓶。

图片

1945年的波兰首都华沙

他的一名手下回忆,布洛欣行刑时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听见求饶会微微一笑。

他动作娴熟,快速举枪朝犯人后脑开火的瞬间,对着他的屁股踹上一脚。犯人应声从混凝土斜坡滚下去,血流到底部的排水沟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会超过2分钟。

有可信证据表明,布洛欣曾在一天内处决过200名犯人。1940年到特维尔州出差期间,布洛欣亲手处决了600人。

由于“业务”突出,布洛欣深受贝利亚的器重,成为内务人民委员部的首席行刑员。

在卡廷惨案中,布洛欣成为有史以来最有名的刽子手。1940年春,贝利亚下令,对2.2万名在押波兰战俘执行集体处决。据称,布洛欣从1940年4月初起,40天之内亲手射杀了7,000名波兰人。

图片

因在卡廷的出色表现,布洛欣被授予红旗勋章。

为了提拔他到领导岗位,贝利亚还送布洛欣去莫斯科大学深造。大字不识几个的布洛欣,竟然选择了建筑专业,或许是为了将来更好地设计行刑室吧。

他在随后六年时间内不断晋升,被授予少将军衔,先后荣获2次红旗勋章、一级卫国战争勋章、红星勋章,两次获得“荣誉国安官员”奖章。

据统计,他的枪下冤魂包括:自己曾经的顶头上司内务人民委员叶若夫、图哈切夫斯基元帅、乌克兰一把手埃马努伊尔·克维林、记者米哈伊尔·科利佐夫、作家伊萨克·巴贝尔、导演弗谢沃洛德·梅耶霍德等人。

他和手下一共处决了82.8万人,他自己亲自动手处决的人数,大约在1.5万人左右,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超越。

悲惨结局

1953年3月,斯大林去世后,要求依法办案、严禁滥捕乱杀的呼声高涨。布洛欣少将“因健康原因”被勒令退役。

图片

但贝利亚仍在公开场合为他说好话,称赞他的“无可指责的服务”。

然而,1953年6月26日,贝利亚被抓,布洛欣马上受到指控。他的罪名之一是:为贝利亚“提供女人”。

据说,布洛欣对女犯行刑时,会很有礼貌地提出一个请求,让对方先脱光再受死。一些年轻漂亮的女犯,在行刑之前,会被布洛欣送给贝利亚享用一段时间。

这也就是文章开头,一些历史学家猜测突尼斯大使官邸的五具遗骸与布洛欣有关的原因。当然,这种说法证据不足。

1954年11月,布洛欣被剥夺少将军衔,停止发放每月3000卢布(相当于当时的5000美元)的养老金,但免于刑责。

布洛欣开始酗酒,发牢骚。1955年2月3日,布洛欣去世,时年60岁。按官方说法,他死于心脏病。但知情人说,他是饮弹自尽。

图片

布洛欣死后葬于莫斯科城市公墓。现在和他一起相伴为邻的,还有不少他的昔日枪下冤魂。

民间传言,布洛欣的墓经常被红油漆涂写“刽子手”,之后又被家属悄悄擦干净。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