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企图活埋26儿童 他竟获假释!70年代那起惊人绑架案
www.wforum.com | 2022-03-31 06:16:3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1979年7月,美国加州利佛摩一个石矿场,工作人员正在把涉事的车辆移走。 美联社

早前新闻:

美男绑架活埋26名儿童后获假释 受害者:一直做噩梦


美国70年代曾发生的惊人学童绑架案,案中主犯、现年70岁的男子伍兹(Frederick Newhall Woods)如今获批准假释。有关案件发生在1976年,伍兹连同两名同伙胁持一架载着学童的校巴,并企图把所有人活埋在一个矿场中。

左起,弗雷德·伍兹、詹姆斯·舍恩菲尔德(中)和他的弟弟理查德·舍恩菲尔德
阿拉米达县治安官办公室

Fred Woods, James Schoenfeld, Richard Schoenfeld pictured in custody (阿拉米达县治安官办公室ALAMEDA COUNTY D.A.'S OFFICE)

3月29日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监狱宣布批准伍兹的假释申请。当局有120日作最后决定,若一切顺利伍兹将获得释放,成为当年著名校巴绑架案最后一位获释的囚犯。

伍兹已在狱中渡过逾40年,他过去有17次假释被拒,他的同伙已分别在2012年及2015年获释。

1976 年 8 月 22 日,乔奇拉绑架案的许多幸存者聚集在埃德·雷日庆祝活动上。照片中,校车司机雷在迈克尔·马歇尔旁边的后排中间。 (由詹妮弗·布朗·海德提供)

案件发生在1976年7月,伍兹与两名同伙胁持一架校巴,校巴上载有26名仅5至14岁的学童。3人把学童连司机27人胁持到利佛摩(Livermore)的一个石矿场,并把他们关在一架埋在矿场中的货车,阻止他们离开。

由于矿场环境恶劣且空气不流通,众人恐怕有被闷焗至死的风险。司机和学生后来在努力下,成功用工具移开阻碍出口的杂物,在被困16小时后全员成功脱困。参与绑架案的3人后全被抓获,被判处终身监禁。

1976 年 7 月 24 日,加州官员允许摄影师在加利福尼亚州利弗莫尔拍摄这辆面包车的内部照片。这辆面包车被用作囚禁 26 名乔奇拉学童和他们的公共汽车司机。 (美联社照片)?

事件成为当年最震撼的绑架案,也是美国史上著名的学童绑架案之一,至今仍持续影响受害人。伍兹在25日的假释听证会上表示,对自己当年的行为感到歉意,并称40年来他已完全理解当年对所有人造成的恐怖和创伤。

对于伍兹的获批假释,受害人反应不一。数名当年的受害人出席假释听证会,有人欢迎他的假释,认为他已受到了应有得惩罚,有人则不认同。特别因伍兹的父母逝世后留下大量遗产,伍兹出狱后可以享受丰厚生活。如布朗海德(Brown Hyde)指出,他不认为伍兹已完全弥补了他的所作所为,因为他仍然是个“百万富翁”。

这是 2015 年 11 月 9 日,加州惩教署发布的照片,照片显示弗雷德里克·伍兹。 伍兹是在加州乔奇拉绑架 26 名儿童及其校车司机而被定罪的三名男子之一。(加利福尼亚州惩教署通过美联社)

早前新闻:

美男绑架活埋26名儿童后获假释 受害者:一直做噩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