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战斗民族“在历史上的辉煌战绩,被吊打9次
www.wforum.com | 2022-02-28 04:36:54  听石头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斗民族“在历史上的辉煌战绩,被吊打9次

  1.1904,日俄战争。地点在中国东北,战争目的是争夺对中国东北的控制权。俄国共投入兵力120万人,伤亡、被俘27万人,对马海战海军完败,损失舰船98艘。日本参战总兵力109万人,伤亡27.6万人,损失舰船91艘。结果:俄国战败,退出中国东北地区。

  2.第一次世界大战。俄国军队有400多万人投降,每战最少投降10万人。第一场战事,俄第一集团军侵入东普鲁士,德军派出鲁登道夫部队迎战。结果:德军伤亡3.7万,俄军却伤亡25万,并送给德军9.2万俘虏。即便以5倍于德军的兵力,也照样被德军打了歼灭战。一战结束,沙皇俄国灭亡。

  3.1919年2月~1921年3月,苏波战争。苏俄企图一举拿下波兰,扩大其版图。开始似乎蛮顺利的,但到了华沙战役中,波兰展开反攻。结果,苏军节节败退。之后,双方选择了停战。整个战事,波兰伤亡10余万人,苏俄伤亡30余万人。

  4、1939年,苏日诺门坎战役。苏军投入兵力约7万人,日军投入兵力约2.5万人,且是三流的警备师团的水准。结果:苏军作战坦克524辆,损失280多辆;飞机500架,损失207架。苏军前后消耗作战物资达80000吨,仅炮弹炸弹就消耗了31000吨。而日军各种物资消耗才2000吨不到。苏军共阵亡失踪9703人,受伤15251人;日军共阵亡失踪8440人,受伤8766人。这场战役,苏俄曾大吹大胜,实际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反而发现日本不是好惹的。这也是斯大林选择与日本媾和,并在此后为了讨好日本而承认“满洲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5、1939年,苏芬战争。当时芬兰不过是400多万人口的小国。斯大林决定吞并这个北欧小国。时年11月,苏联则集结了30万的兵力,其中有1000辆坦克(芬兰没有坦克,反坦克炮也只有100多门)浩浩荡荡杀向芬兰。

  结果,苏军不断增兵苦战4个月,最终没能拿下芬兰。这场战争,芬兰伤亡7万人,苏俄伤亡50万以上。此后,苏芬战争断断续续。芬兰由于得到德国的帮助,还曾一度收复了历史上被俄罗斯侵占的卡累利阿地区。

  6.第二次世界大战。苏俄是由于与德国反目成仇,被迫成为同盟国一方的。虽然美英法中苏等同盟国战胜了德意日轴心国,其实苏联与中国、法国一样,都属于惨胜。战争初期,苏联也一家伙丢掉了大半个国土。1941年基辅会战,德国以伤亡10万人的代价,造成苏军减员70万,至少35万人被俘。

  1943年夏天的库尔斯克会战,从7月至9月,苏军阵亡达68万人,失踪11.5万人,负伤183万人,作战部队在3个月内减员达1/3。同一时期德军死亡24万人,负伤75万人,失踪5万人。库尔斯克会战算是苏军赢了,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整个二战中,苏军2200万军队减员1200万,占52.2%,平民死亡1740万人。相比美英,美国仅减员7.6%,英国减员10.3%。对比下中国吧!中国是最惨的了,打的时间也远比苏俄长,600万军队减员317.8万,比例达52.8%。但与苏俄比,也不比它差太多。

  7.1969年,中苏珍宝岛之战。当时,中国军事装备远不及苏俄。苏军使用坦克、装甲车、飞机和“冰雹”火箭炮,中国军队只有用反坦克炮、无后座力炮、40火箭筒等轻武器和岸上的纵深炮火对抗。并且,中国还处于特别动乱的历史时期。这虽然只是小规模的冲突,却暴露了苏军的脆弱性。整个战争,中方阵亡71人,苏俄伤亡152人,被毁伤坦克装甲车19辆。战果:中国以较少伤亡继续保有珍宝岛的控制权。

  8.1979年~1989年,十年阿富汗战争。苏俄入侵阿富汗,企图彻底控制这个国家,但遭遇到激烈反抗。双方参战兵力,苏军先后投入兵员150多万,阿富汗只有国民军 10万人,其余为国际支持(特别是美国)的阿富汗反抗军。苏军损失2675架飞机,直接作战损失的有114架战斗机、333架直升机,及少数其他一些机种。此外,苏军还损失147辆坦克和4名将军,5万余人伤亡(14490人死亡)。而阿富汗几乎没有战机、坦克那些重武器,伤亡130万人,绝大多数为平民。战争的目的,苏俄完全没有达到,最终狼狈撤离。

  9.苏联解体后,由于受到西方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实力仅相当于中国的广东省。军事上剩下苏联的旧武器。

  举个例子:IS组织在叙利亚以15架简易无人机攻击俄军,总价值不过3万美元。俄军竟束手无策。最后被迫启用铠甲防空系统来打这15架无人机,射出2.8万发防空炮弹和50多枚近防导弹后,花费了1700万美元才完成作战任务。由此,它的飞机还屡屡被打下来,战死两个将军,除了嚷嚷外,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就是被很多人崇拜得五体投地的所谓战斗民族,在近100年的时间里被吊打了9次!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