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国历史上最有魅力的女子 一人拿下6位帝王
www.wforum.com | 2022-01-26 06:56:40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自古都是一位帝王拥有众多妃嫔、后宫三千佳丽,但是历史上却有一位绝代佳人因为生逢乱世,一生嫁给六位帝王或者相当于帝王的人,她就是隋炀帝的皇后萧氏。

中国历史上最有魅力的女子  一人拿下6位帝王

 萧氏(网络图片)

  萧氏出生时,当时著名的占卜奇人袁天纲曾为她的相貌而惊奇不已,仔细推算了她的生辰八字,最后得出八个字的结论:“母仪天下,命带桃花。”她自12岁作了大隋晋王妃后,便开始不断地被迫更换身份,历经了隋炀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

  萧氏是南朝梁孝明帝萧岿的女儿,天保20年二月19日卯时出生于后梁国都江陵。当时的风俗认为二月份生的孩子不吉利,就送给他叔叔抚养。他叔叔夫妇抚养她不到一年就去世了,改由她舅舅抚养。

  萧氏出身皇室,十几岁就出落成清丽美艳,并且知书达理,举止优雅,聪明过人。隋朝建立后,随文帝为儿子晋王杨广选妃,萧氏在众多江南名门淑女中脱颖而出,成为晋王妃。

  萧氏嫁给杨广后夫妻恩爱,琴瑟和谐。共生育了三子一女。在政治上也凭藉自己的聪明才智辅佐丈夫夺嫡成功,继位为隋炀帝,年号大业,萧氏被立为皇后。

  隋炀帝是中国历史上是一位胸怀大志的帝王,一心要成为千古一帝!他在位十四年,开凿大运河、征高丽,人民负担过重,致使群雄并起,大业十四年,隋朝的江山风雨飘摇,部将宇文化及造反,杀死隋炀帝,将萧氏霸占。

  宇文化及自立为帝,国号许,年号天寿。可惜这位天寿帝在位不到一年。就被窦建德打败并被杀,萧氏又被窦建德霸占。当时突厥处罗可汗的妻子义成公主是萧皇后的小姑兼杨广堂妹,得知萧氏在窦建德处,就派使者前来要人,突厥势力强大,窦建德不敢不给,这样萧氏就去了突厥处,先后嫁了突厥父子两代可汗。

  李世民建立唐朝后,打败了突厥,接回了萧氏。此时萧氏已经四十八岁,仍然美艳不减当年,被李世民收入后宫,封昭仪。萧氏在李世民后宫中度过了18年平静的岁月,67岁时溘然而逝。李世民以后礼将萧皇后葬于杨广之陵,上諡愍皇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