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清朝花木兰 在军中做了这件事下场惨
www.wforum.com | 2021-12-14 04:49:00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这首南北朝的民歌《木兰诗》,讲述的女英雄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早已是家喻户晓。但是,极少有人知道,距今140多年前也曾经出现过一个花木兰式的人物。

清朝花木兰 在军中做了这件事下场惨

(电影花木兰剧照)

  根据记载,清朝有一名陈性女子,由于当时正处于同治年间,清廷已经非常腐败了,整个国家处于内忧外患当中,民间也爆发了一些起义,因为打仗,所以朝廷就发布了徵兵广告。这位陈姓女子在看到徵兵启事之后,就想起了花木兰从军的故,觉得自己也不比花木兰差,所以决定像花木兰一样去参军。

  由于这名陈姓女子身材比起一般女子较为魁梧,加上也会一些拳脚功夫,所以很成功的就混入到了军队当中。在军队中,因为害怕别人发现她的真实身份,因此非常的谨慎,加上为了像花木兰那样实现自己的抱负,所以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严格的要求自己。这名女子进入军营之初,先被分派养马,不久提拔为士兵。因为她屡建奇功,就一级一级往上升,后来还被朝廷提拔为提督,也算是功成名就了,实现了自己的抱负,稳定自己在军中的地位。

  后来为了方便管理军队,朝廷给陈姓女子指派一位书记官,让这个官员来辅助他管理军队。这名书记官长得一表人才,还非常的英俊,和军中的汉子不一样。陈姓女子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所以和这个书记官相处时间长了,就对他产生了情愫。刚开始陈姓女子也忍耐著,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时间长了,她就不想忍耐下去了,于是就约书记官到家中喝酒,藉著酒意来个霸王硬上弓。一开始书记官并不愿意,毕竟自己还是喜欢女人的,但迫于对方是提督,也只能无奈接受,后来发现对方竟然是女儿身,两人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没想到多过多久,陈姓女子就怀孕了,但是她又不想要打掉孩子,而且时间长了也瞒不下去,所以只能上报朝廷,把自己女扮男装参军的事情说了出来。当时左宗棠是女子的上级,听完禀报大吃一惊,正要据实上奏朝廷,幕僚却说:“这属于欺君罔上的事情,上奏之后朝廷恐怕会怪罪,不如不上奏”。于是,左宗棠就她和书记官身份对调,她变回女儿身当一名提督夫人。

  但是没想到身份对调没多久,书记官就变得狂妄起来,开始嫌弃陈姓女子,同时在率部队跟随大军镇压回族叛乱后,在回乡认祖归宗时,又纳了两个小妾,更加冷落陈姓女子。为此,陈姓女子勃然大怒,气得带著孩子离开了,从此跟对方一刀两断,老死不相往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