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媒:80年后,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谜团仍存
www.wforum.com | 2021-12-10 16:5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2月7日发表题为《80年后,珍珠港事件仍存几个谜团未解——你可能不知道发生在那个臭名昭著日子里的几件事情》的文章,作者为马特·布利茨,全文摘编如下:

  日本政局混乱导致误判

  这一天已经载入史册,而且可以说它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变革意义的日子之一。但据历史学家、《珍珠港事件:从臭名昭著到伟大》一书作者克雷格·纳尔逊称,从一开始就不该发生这样的事情。纳尔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方谈判失败,未能阻止战争的爆发。

  纳尔逊说:“当时日本政府太混乱了,14年里政权更迭了15次。”因为这种频繁的更迭,在战争爆发前的某些时刻,美国本可以与即将上台的新政府就和平协议进行谈判,但美国对日本政治动荡的误解最终导致了战争。

  日本通信官擅自推迟电报

  在二战前夕,对相距遥远的国家来说,无线电报是最有效的通信方式。直至袭击发生前,美国和日本一直有电报往来。1941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向日本昭和天皇发去电报,希望借助两国长期的和平与友谊来“驱散乌云”。但是,东京电报处的一名陆军军官把这份希求和解的电报给皇宫晚送了10小时,因为他认为战争是日本的命运。

  当电报最终送达时,日本已经起草好了一份宣布谈判结束的电报,并打算在发动袭击30分钟前发给美国。然而,又是这名陆军军官再次推迟电报的发送,电报直到袭击发生近两小时后才抵达美国。纳尔逊说:“你几乎可以说,这个臭名昭著的一天就是这个人一手造成的。”

  “亚利桑那”号仍在泄漏

  1941年12月6日,美国“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满载150万加仑燃料,为1月的大陆之行做准备。次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一架日本轰炸机将大量炸弹投到舰上,点燃了燃料。骇人的爆炸将这艘排水量为3.3万吨的战舰掀出水面并撕成两半。

  时至今日,“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每天估计还会有2到9夸脱的燃料泄漏到港口。据估计,在这艘锈迹斑斑的船体里,仍有近50万加仑浓稠的船用C级燃料油。环境研究认为,“灾难性”的燃料油泄漏不可避免,但不确定何时会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