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被愚弄的格格:林彪的女儿林豆豆
www.wforum.com | 2021-10-05 05:20:01  华夏文摘 逸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彪九一三事件过去整整五十年了。我们这代亲历文革全过程的人依然对此难以忘怀。这个事件的意义太重大了。它标志着毛泽东文革的破产,无论是理论上或实践上都是如此。文革初期对毛泽东的全民狂热和崇拜迅速被怀疑和人们在内心的唾弃所替代。借此机会复出的老干部立即在政治上获得主动权,在军队掌握了实权。人心的转向是关键。各阶层蛰伏已久的健康的进步力量忽然苏醒,冷静观察形势。此后的结局已不可逆转。这是明白无误的一个时代的转折点。正因为如此,我们这代人中的许多人得以重生,从绝望步入希望,尽管不太乐观。

被愚弄的格格:林彪的女儿林豆豆

  与此相反,铁心革命,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信任周总理的林彪和叶群的亲生女儿林立衡(林豆豆)却倒了大霉。她从云端一下子跌入地狱。从网上公开的搜索中我们了解到她被隔离审查。交代与她父亲的一切“阴谋”,甚至要交代林彪赠书中“笑一笑十年少”、“天马行空”的含义。她当然感到委屈。找机会吞服大量安眠药自杀。幸而监管人员及时发现,送她到解放军301医院,抢救回来。为防她再度自杀,把她关在一个只有8平方米的小房间,派专人日夜监守。房内昼夜开着灯,不准挂蚊帐,她身上被蚊虫咬得红肿一片。看守人员每天端来一盆稀释的敌敌畏泼洒在地面上。屋内空气污浊,又不见阳光,看守人员在墙上挖了个小洞,每天让她伸出手臂晒半小时太阳。在这种恶劣环境下,林豆豆掉了6颗牙,头发掉了一半,体重只剩下70斤。被折磨得不成人样了。她向毛泽东写信求救,毛才于1974年7月31日开恩,解除对她的监护。准她和张清林结婚,送他们去开封空降兵第四十三师农场劳动锻炼,林豆豆改名张萍。——你看,连父母起的名字都不能用了。

  无论如何,林豆豆是大大地被冤枉。她的确比任何人都革命,比任何人都忠于毛主席,她的党性比任何人都强,而且坚决服从组织纪律,随时向代表党的周总理汇报。按常理,她是模范共产党员。更有甚者,她坚持党性,大义灭亲,与亲生母亲和亲弟弟划清界线,向党组织揭发他们的罪行。在关键的九一三前夕及时向周总理告密,致使父母弟弟匆忙出逃,而丧命蒙古温都尔汗。除了她本人,全家灭门了。她应该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楷模,毛主席应该号召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向她学习。当时人们都学习背诵“老三篇“,林豆豆理应是人们活学活用的好榜样。她真正是一个站稳了立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纯粹的人”啊。可是她却被作为敌对势力被残酷审查。她的表现是如此的忠诚,伟大领袖和敬爱的总理竟然熟视无睹!?嗨!天理何容?——-哪有什么天理?

  悲剧!天大的悲剧!人们不禁要问: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如此?

  当然,这是非常深奥的问题,聪明的人们讨论几百年都不会有共识。笔者更不敢贸然置喙。此刻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闲聊几句,以抒胸臆。

  从已公开的“事实”来看,1969年的九大前夕毛林已经产生裂痕。为林彪所肯定的陈伯达起草的九大政治报告认为文化大革命已取得伟大胜利,此后应促生产,以显示党领导的正确。可是毛否决了陈的报告。令张春桥起草一份主旨为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报告。林对此很不满。在九大上勉为其难地读了一遍,草草了事。

  其实,这是一个要命的分歧。到九大前夕,林彪的军方势力已经控制很多从中央到地方的实权。林自然认为“已经胜利了”,可以坐江山了。可是这哪里是毛的初衷?毛的深藏未露的初衷是“家天下“。毛打下来的天下,只能由毛家人来坐天下。把你林彪捧出来是要借助军方作为钟馗来打刘少奇那个鬼的。你以为你真的是接班人?把你名字写入党章不过是一个过渡的权宜之计。理所当然,文化大革命远未结束。必须将革命进行到底。什么是”底“?毛家人当上接班人,这才是真正的底线。——-可是,这怎么能外泄?你林彪现在就急于培养你儿子,捧为超天才,很像你。如果你真接班,那不就成了林家的天下?我老毛岂不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搞掉一个刘少奇,换上一个林彪,林天下,文革不是白搞了?当然要在九大之后继续革命。革谁的命?就是革你林彪的命啊!你这个家伙,精明一世,怎么现在就傻了?

  顺便插一句,明白了毛的“家天下”底线,也就懂得为什么在获悉林彪死后周恩来会情不自禁地在纪登奎面前嚎啕大哭。盖因周已成了毛的家天下的最大障碍。下一个目标非周莫属。图穷匕首见,两人摊牌的日期就在眼前。怎么不令周胆寒?随着尼克松访华,外交丰收,周的声望急升,功高盖主,毛急于“批林批孔批周公”也就顺理成章。可惜,毛不明白他自己已是强弩之末,人心和现实都已经今非昔比。他已没有力量来撼动周公公了。

被愚弄的格格:林彪的女儿林豆豆

  文革之前的二三年里,从高层传出一个很令官员们心惊胆战的名词“同路人”。意思是:从前咱们同路,是同志。可是现在不对了,到了一个新的歧路口。不同路了。那就要清洗阶级队伍了。当时,很多人议论毛可能要搞掉周恩来,为周捏一把汗。可是谁想到会先搞刘少奇。现在,很明显,毛林共同的道路已走完,谁清洗谁在九大后就上了议事日程。嗨,在劫难逃。林彪,叶群,林立果不可能不知道。我们毕竟为你老毛冒天下之大不韪,立下不世之大功。绝不愿逆来顺受,束手待毙。这是一个十分残酷的现实。可是一切都是以高大上的政治术语来表达的。所谓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而已。当然,外行的小老百姓是绝对看不懂的。除了跟风乱起哄,小老百姓只会落井下石,打落水狗。

  林豆豆的弟弟林立果肯定向他姐姐坦陈过这种现实。从官方公开的文件来看,林立果是一个不含糊的年青人。可是令人费解的是这位林豆豆竟然无动于衷。天真地以为毛泽东周恩来比她的爹妈弟弟还要亲,还要重要。甘愿当卧底。当然,像我们这种凡夫俗子是无法忖度也无法理解这位红色文化熏陶出来的顶级红色公主的内心境界的。无论如何,她父母在九一三前夕还不忘为她和张清林主持了订婚手续。客观而言,叶群还是爱这位女儿的。可是,这位豆豆公主至今还向她的妈妈和弟弟泼脏水。爸妈的头颅骨还躺在前苏联KGB的档案抽屉里,她也不去交涉,让鬼魂东归入土为安,她竟然心安理得?行文至此,真为他们叫屈。这位豆豆有没有起码的人性?如果只有冷酷的政治心态,冷酷的党性,那么,她受的那些非人的罪过便是咎由自取,活该!

  她不可能不知道中国的现实,毛的那套“革命理论”到底是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还是大灾难,她不会不知道。问题就是她被那些天花乱坠的东西迷住了心窍,被现实的利益锁住了手脚。尽管她上过清华北大,她未必有真知灼见。实际上资质平庸,思考力低下。

  笔者也曾遇到过一些夸夸其谈的自以为了不起的中外“学者“,“思想家”。听他们胡扯一大堆人名,术语,高大上,神秘莫测,天花乱坠。到头来,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想说明什么事,怎么解决当前的问题。就拿马主义来说,他讲核心是资本家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所以要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那么,实行了公有制后,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就不被剥削,归工人所有?非也!公有制的企业仍然有,甚至有更多的非生产的管理机构。管理阶层同样拿高于普通工人很多倍的工资。更要命的是他们是官方任命,铁饭碗,不对企业的成败负责。事实上,官员和企业的管理者成了企业的主人,更凶恶的资本家和老板。普通工人什么权利都没有。试问企业的哪一部分是属于你这个小小的工人的?这种公有制效率低下已广为人知,成为共识。马主义的实质是煽动一部分人起来反对管理阶层,夺权,从而让作为“革命家”的自己来当老板,达到权利和财产重新分配的目的。夺权后,原有企业的业务机构总体上不会有变化也不可能有大变化,当然新增了许多与生产无关的政治色彩浓厚的机构人员。他们当了老板要比原来的资本家凶恶得多。你干苦力的仍然苦力的干活,拿的钱只会变少,绝不可能多一块钱。打个比方,马主义实质上是要让你的从事劳务的腿和手起来反对你的脑和神经系统。由手腿担任大脑和神经系统,发号司令,而让神经系统去干手脚应干的活。人是一个复杂的由许多子系统组成的精密大系统,分工不同。煽动阶级斗争必定造成整个系统的瘫痪。这就是马主义的荒谬之处。巴黎公社的例子充分说明了马主义的荒谬和害人之处。可是,发端于西方的垃圾竟然被国人拿来当宝。竟然有那么多人相信这个主义,要为这个主义献身。

  假作真时真亦假。人们生活在迷雾之中,不许自己的脑袋思考,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一切都必须由一个话都说不清的老头来告诉你。如果你自行评判对错,你就是“反革命”。人们只能像畜生一样活着,麻木不仁。从上到下,即使是红色江山的大功臣,没有一个不是被毛周两位忽悠,用过就扔,失去利用价值,下场悲惨。最终,毛又要搞掉周。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度啊?

  我敢断定所有这些国人统统都没有认真学过,思考或钻研过他们的主义,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主义贩卖的是什么货色。即便是那些“大学者”也是如此。这个世界上人们骗来骗去,多得见怪而不怪了。为何如此?利益的驱使吧。熙熙攘攘都为利来,一点儿也不错。

  伊索寓言讲的那个狐狸拍乌鸦马屁骗到它嘴里那块起司(肉)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屡屡上演。小时候天真地以为没那么多蠢乌鸦,也没那没多坏狐狸。现在我可不那么看了。不仅到处都有蠢乌鸦,而且,蠢得出奇的名门望族的小姐公子多得不可胜数。即便是普通小老百姓,不也如此吗?扪心自问,在那种年代,在那个绞肉机里,出于害怕,为了自保跟风起舞,胡闹起哄,故作高大上,斗私批修,往自己脸上抹黑,奉命批判别人,丑态百出,亿万草民不也是常常蠢得出奇吗?——–顺便说一句,与你无关的政治运动,以后即便再来,能不能不要跟上去乱起哄?请别忘记你有一个大脑,三思而行,搞懂了再说。这样的话,骗子和阴谋家要得逞的难度和代价就会大得多了。

  其实,安徒生童话里的没穿衣服的皇帝正是咱们当时八亿伟大的国人啊!那两个骗子是谁?如果你到今天还不明白,那么,你就是蠢得不可救药了!可悲的是天真的讲真话的小男孩一出现,马上就被“革命群众”揪到警察局了。

  嗨,古人讲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现实和世道还真如此呢。

  思绪至此,赋一首七律以抒感慨。

  [无语]

  霜打秋林叶色寒,风雪骤起果树残。

  荒芜砾丘悲自语,豆蔻失衡樵夫砍。

  天苍野茫人迹绝,孤魂野鬼安息难。

  已忍狐疑半世纪,华夏何时人心安?

  在满清覆亡、袁世凯称帝失败多年之后,他们起来奋斗,而且奋斗终身,就是为了让某一个野心家当皇帝,然后任由皇帝来宰杀自己吗?匪夷所思。当然,从前的朱元璋为了朱家天下动不动就杀三族,杀九族,几乎杀尽功臣,相比之下当今似乎太仁慈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