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希特勒会让你批评他吗?
www.wforum.com | 2021-04-15 05:55:06  榮昇社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特勒会让你批评他吗?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这句话很有名。这是法国剧作家、启蒙思想家加隆·博马舍的剧本《费加罗的婚礼》中的话。

这话很“文艺”。为啥这么说?首先,不能自由批评,就相当于不要批评了。不要批评,要什么?肯定是要赞美咯。

你说赞美无意义,真的吗?非也,赞美有大意义!为啥?想想看,哪个毒裁者不是极力要求人们赞美他的?

为啥要让人们赞美他?因为这是树立高达形象的需要。不仅如此,而且很多毒裁者还逼着人们赞美他。

通过一而再地赞美,他的高大形象树立了起来。自此,人们就会相信了“赞美的真实性”,忘记了他原本是一个普通人,而把他当作神一样供起来,顶礼膜拜。

这样,人们就会自觉地服从他,他便可以顺利地实施权力独裁。

对于毒裁者来说,不赞美,人们只把他当普通人看待;如果再允许挑毛病批评他,人们就会认为他还不如普通人。这时,他虽然手握权力,却没有了权威,他想持续掌权,可能性就非常小了。

你还说“赞美无意义”吗?

所以,赞美的意义太大了。不切实际的赞美,夸大其实的赞美,弄虚作假的赞美......就是通过这些赞美,才把毒裁者送上神坛的。

希特勒这个人大家都知道,他是纳粹德国的元首、总理,纳粹党党魁,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动者和罪魁祸首。

当年,风头正劲的希特勒,在人们心中无疑是德国乃至全球最“成功”的人;人们像神一样崇拜他。

直到后来,世界反法西斯联盟打败了希特勒,他自杀后人们才发现,希特勒的“成功”是建立在人类的痛苦之上的,是全人类的灾难。这“成功”最好不要让它再出现。

在希特勒的“成功学”中,根本就容不下人们半点批评。他不仅容不下批评,相反地,要求人们赞美他,而且必须起劲地赞美;“赞美不用力,也有罪”。

因为他非常清楚,只有赞美,形成赞美的浪潮,才能将他的“高大形象”牢牢矗立在人们心中,人们才会对他顶礼膜拜。

而这,才有利于他实施权力毒菜与铁血统治,也才便于他指挥千军万马对外扩张,实现其“大日耳曼帝国梦”。

赞美,对他来说,意义太重大了。

希特勒从小就是个个性倔强,特立独行的人。

他在1900年刚11岁时,被父亲送到林茨上中学。按他父亲给他做的人生规划,即使多花点钱,也要让儿子上个好点的学校,然后走自己的老路——当个公务员,娶妻生子,安安稳稳地过完一辈子。

然而,少年希特勒却不这么想,当公务员是他最不愿干的活儿,他有自己的理想,他要当画家。

为此,他与父亲发生了激烈争吵,各不相让。结果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小希特勒还得去上学,但他从此便阳奉阴违,糊弄父母,在学校里混日子。

而且,时间不长,他干脆不要毕业证书,就离开了学校。

个性顽固不妥协,认准的事情“一条道走到黑”,这就是希特勒的个性。

希特勒会让你批评他吗?

从1905年起,希特勒开始接触政治,并很快从内心深处唤醒了一种潜在的天赋——对政治的热爱和悟性。

当时,在希特勒的家乡,流行一个广泛的舆论,就是对本民族的自恋,对外族人的盲目排斥。

16岁的希特勒正是世界观将要形成的年龄段,加上刚刚唤醒的人生天赋,表现出了对当时的奥匈帝国境内的所有非日耳曼人的强烈憎恨,而对本族人即日耳曼民族的一切都萌生出异常强烈的热爱。

也是此时,希特勒开始成长为一个死不悔改的,狂热的日耳曼民族主义者。

"民族主义",是指以自我民族的利益为基础而进行的思想或运动,是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独具特定意义的词汇。

它源于远古时代的氏族联盟时期,具有家族亲族圈子亲热的内核驱动力,表现出强烈的防范心理和盲目排外的冲动。而且具有不自省的狭隘和短视特点。

"民族主义",被很多毒菜者“拿来”维护其集权统治,而且屡试不爽。

在懵懂启蒙时期,性格倔强固执的希特勒,从接触民族主义,到积极成为一个狂热的民族主义者,几乎是一夜之间便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民族主义与政治结盟后,会产生不可想象的激励作用和破坏力。在政治热情的启迪下,少年希特勒从原来的不学习,突然变得喜欢读书学习了。

他主动参加了林茨的成年教育图书馆和博物馆学会,不知疲倦地大批量借阅图书。

曾经的少年友人回忆说,希特勒总是埋头在书堆里,他最喜欢阅读的是关于德国的历史和神学著作。

——“民族主义+神学+政治”,没有把希特勒启蒙为一个博爱者,而是驯化成了一个杀人魔头。

天资聪颖的希特勒,从历史书中读出了如何运用权术,博弈人生;从神学思想中,学到了如何树立并打造“神秘的权威”,掌控人们的思想。

1906年,希特勒在过完17岁生日后,避开话不投机的父亲,转而对母亲软缠硬磨,终于获得母亲同意他到维也纳艺术学院去学习。

此时的他表现出对艺术的强烈兴趣,而其个性中所具有的极强的偏执性和目的性特点也显露出来。

然而,满怀信心的希特勒遭遇了人生中的首次挫折,在1907和1908连续两年,两度被维也纳艺术学院拒绝为其学生。

神使鬼差中,维也纳艺术学院把一个颇具艺术天赋的青年拒之门外,促使其急剧魔变。

接着,父母相继亡故,希特勒的生活日趋窘迫。因为憎恨奥匈帝国,他逃兵役跑到了慕尼黑;因为生活无着,他不得不流浪到维也纳街头,靠卖画为生,有时还被雇佣去扫雪、扛行李等当杂工。

从1909年11月,因付不起房租,希特勒不得不流浪街头。其后4年中,他只能依赖施粥站打发饥饿的日子。

生活的窘迫,再次加强了他个性中的偏执、顽固,残忍与冷血。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成为希特勒命运转折的机遇,他从军并因作战勇敢而被奖励,负伤后经过短暂治疗又重返战场,直到1918年10月,德国宣布向协约国投降。

1919年9月,希特勒接到陆军政治部的一项命令,要他去调查一个自称"德国工人党"的小政治团体。

就这样,希特勒以一个特务的身份,第一次结识了当时只有54名党员的这个不起眼的小党派。

就是这个小党,之后在希特勒的精心打造下,成为了令全人类闻之色变的纳粹党。

被邀请加入“德国工人党”后,希特勒似蛟龙入海,在政治天赋的催化下,迅速成为该党的炫传部长,进而通过权术手段攫取了领导权。

当上了"德国工人党"党魁后,他把该党改造成一个彻底的反人类组织:撤销了集体领导委员会,由他一人独裁;购买了党的刊物,进行炫传蛊惑;组建忠于他个人的党卫军和冲锋队,成为他独裁过程中的打手和猎犬。

其后,在左冲右突,明暗手法交错运用后,他又快速登上德国政治巅峰。

当上总理后,他又施展才能,从改变经济策略,到提振国民信心;从迅速取得经济奇迹,到积极扩军备战。

在国际社会“绥靖政策”的纵容下,他把原本积弱不堪的德国,打造成一个傲视群雄且极具扩张冲动的庞然大物。

人类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遭遇了又一次大劫难。希特勒挥手所指处,百万铁骑竟发,百万战车轰鸣,千万头颅落地。

希特勒在成为国家元首前后,还做了一些具有标志意义的事情,即把他早年在狱中写的《我的奋斗》一书多次出版发行,作为纳粹党徒的必读书籍。

然后,指使纳粹党垄断了报纸电台,对民众进行“一个主义(纳粹主义)、一个正党(纳粹党)、一个灵秀(即希特勒)”的炫传教育。

同时,消灭一切不同声音和批评意见,只允许赞美,使劲赞美的声音,响彻在德意志全境的各个角落。

被狂热的个人崇拜“燃起来”的德国民众,普遍认为“元首只要想做,没有他做不到的”。

从此,人们只知有希特勒,不知有“上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