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战后的西德:骆驼烟成黑市“货币”,两根香烟能睡女人
www.wforum.com | 2021-02-08 18:1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后的西德:骆驼烟成黑市“货币”,两根香烟能睡女人

     二战德国再次战败,作为货币的德国帝国马克,战后仍然继续使用,但却已经贬值不再坚挺,德国工薪阶层的平均工资,每月仅为150马克,相当于约15美元。

     此时,西德境内物价却飞涨,1英磅约0.45公斤的咖啡,售价却高达500马克,根本就不是普通德国民众所能消费得起的。

     驻扎在西德境内的美国大兵,手中的骆驼牌香烟,一根而不是一包,就能够卖到1000马克,一根骆驼牌香烟,足以抵得上德国一个普通工人数个月的工资,真的是让人匪夷所思。

     原因就是德国战败以后,帝国马克贬值得一塌糊涂,已经形同废纸一般,西德境内的许多黑市交易,都拒绝收帝国马克了,以物换物原始交易,在一段时间内开始流行。

     在战后的非常时期,美国大兵手中的骆驼牌香烟,就具备了某种货币的属性,骆驼牌香烟,西德人根本不舍得抽,就将其当作“货币”进行私下流通。

     骆驼牌香烟,用上好的烟叶制作而成,每支烟上都有着醒目的商标,具备一定防伪性,且方便携带,也不易变质,很快就成为西德民众约定俗成的“货币”,在黑市上哪怕最紧俏的货物,都能通过骆驼牌香烟换到。

     在骆驼牌香烟,成为西德境内黑市上流通的“货币”时,所谓用两根香烟,就能换来与德国女人春风一度,其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毕竟一支香烟却能够换取价值1.5美元的物品,一包骆驼牌香烟能换来一个月的生计。

     美国大兵,都知道这个套路,不仅骆驼牌香烟,手中的尼龙丝袜、口香糖等紧俏物资,都能让西德女人用身体来交换,占领区的美国大兵不愁没有女人睡。

     在美国1美元的骆驼牌香烟,到了西德境内时,顿时就身价倍增了;于是,美国大兵开始转卖骆驼牌香烟,既睡了德国女人,又赚取了非法暴利,真的是何乐不为。

     1948年6月19日,西德发行新货币-德意志马克,骆驼牌香烟在黑市上的“货币”功能,才失去了效用,就退出了交易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