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天呢:王室灭门惨案震惊世界,国王被当场击毙
www.wforum.com | 2020-10-15 05:35:08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1年6月1日,一个平平无奇的周五。

尼泊尔王宫里正在举办一场愉快的家庭聚会,按照传统,国王Birendra在每个月的第三个周五晚上都要跟家人亲戚们聚一聚。

花园、台球室、客厅…一共24个王室成员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气氛闲适又快活。

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国家核心人物聚集的地方很快将会被枪声、鲜血和刺耳的尖叫充斥。


尼泊尔王室一家

在所有尼泊尔人心中,国王Birendra就是他们的神,这个国王不仅个人举止、礼仪无可挑剔,而且一心为人民考虑,很得民心。

连带着整个王室在民间的威望都很高,国王和王后有三个孩子,大儿子Dipendra是名正言顺的王储。

他的受教育经历几乎跟他的国王爸爸一模一样,在尼泊尔接受早期教育,后来上了伊顿公学。

但和父亲偏向于艺术家的爱好不同,Dipendra明显硬核很多,他更爱军事相关,大学毕业之后接连在不同的学院里进行了军事方面的训练,日常对枪械也非常感兴趣。

作为王储,热爱枪械、体育,同时对社会服务领域感兴趣,还时常在期刊上发表一些民族主题的文章,这样“根正苗红”的太子自然也受到国民们的拥护和爱戴。

王储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妹妹,妹妹Shruti公主比他小五岁,弟弟Nirajan王子就更小了,比他小七岁。


左为妹妹 Shruti,右为弟弟 Nirajan

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稳固的王室家庭,两位大家长坐镇,三个孩子里,继承人茁壮成长,其他两个孩子也按着王室精英的路线一板一眼地长大。

周五的那场晚宴里,这个尼泊尔最显赫家庭的五个成员都在场,国王和王后坐在房间里闲聊,29岁的王储跟客人喝得兴起,弟弟妹妹也都在各自社交。

就像当时在场的一个亲戚所说的,“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五晚上,但一切都失控了。”

01

皇太子弑父杀母六亲不认?

枪响之前,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在这个守卫森严的皇宫里,尼泊尔最显贵的一群人会被毫不留情地收割性命,屠杀殆尽。

当皇宫大屠杀里寥寥无几的幸存者回忆当晚发生的事情时,他们的语气里仍然充满了惊讶、惶惑和恐惧。

以下对于现场的还原都来自幸存者的采访报道。

等待晚宴开始的时候,皇亲国戚们都聚在一起聊着天,王储在吧台调酒喝。

晚宴一开始,王储就已经喝多了,跟一个客人“胡闹”,尽管大家都是亲戚,但在这样的正式场合失态,国王还是对儿子喝蒙了的行为非常不满。让人赶紧把他送回了楼上的房间,该睡睡、该醒酒醒酒,反正别在大家面前丢人。

两个表弟把王储领到二楼,想让他休息休息、冷静一下,但才过了半小时,王储就又出现了。

更诡异的是,他还换了身衣服,穿上了一身军装,戴着帽子,帽檐拉得很低,几乎遮住了他的脸。

这个酷爱收集枪支的太子随身还带了三把枪,一支乌兹冲锋枪、一支M16突击步枪,还有一把手枪。

他就这样全副武装地从楼上走下来,楼下晚宴的客人们看到他这副打扮,惊得都坐在原地呆若木鸡地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但他没有理会这些震惊的视线,而是径直穿过晚宴厅,来到隔壁他爸妈——也就是国王和王后所在的房间。

夫妻俩正在房间里跟客人们聊天,王储大踏步走进来,举起一支枪毫不迟疑地向天花板开了两枪。

然后把枪口调转,对准了他的父亲。

他的动作没有一丝一毫的滞涩,反而像是一个被设定好了程序的机器人一样流畅。

一枪接着一枪,每一枪都打在他父亲的身上。


国王Birendra

国王被当场击毙,在他停止呼吸的那一刻,“不可思议的表情”仍然凝固在他的脸上。

一切都来得那么快,那么迅速,那么令人难以置信,国王的身体从椅子上滑落下来,倒在了地板上。

这个国家的王在短短几秒间被击毙,而大屠杀才刚刚开始。

王储在弑父之后,不再精确地瞄准某一个人,而是开始用子弹大面积扫射整个房间。

每一个在场的人都被吓呆了,完全被震在当场没有反应,人们或坐着或站着,子弹就像好莱坞大片里一样在整个屋子里飞来飞去。

收割着生命。


王宫内血迹斑斑的楼梯

有人很快中枪倒地,有人反应过来仓皇地寻找着掩体,但自始至终,手持枪支扫射的王储都冷静得像一个旁观者。

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说任何话,他就只是站在那里,不加选择地胡乱开枪。

甚至他的其中一支枪在扫射过程中失去了控制,开始向上射击,天花板被子弹击碎,一位现场的幸存者置身其中,都能感受到天花板的碎片像雨点一样砸在地毯上。

整个过程就是灾难现场。


王储当时使用的武器

02

皇室几乎满门被灭

王后在小儿子的掩护下逃出房间,逃向花园,但王储并没有给他们太多逃命的机会,而是在花园里追上了他们,并且用枪对准了自己的母亲和弟弟。

这一场对峙并没有持续太久,弟弟挡在母亲身前,对哥哥说“求求你,不要这么做,如果你一定要杀的话,就杀了我吧。”

几秒钟后,当时才22岁的弟弟就死于枪下,一份报告称,他至少被开了17枪。

弟弟的保护并没有为母亲挣得多少生机,他倒下之后,王储的枪口就对准了自己的母亲。

然后,还是毫不犹豫地开枪。


右二为王后,中间为弟弟

王储的叔叔——国王最小的弟弟冲出来,面对着枪口说“够了,你已经杀了太多人了,现在把枪交出来。”

王储有两个亲王叔叔,除了晚宴上的这个,还有一个叫贾南德拉,当时在外地,“恰好”躲过了一劫。

已经杀红了眼的王储根本听不进去叔叔的阻拦,挡在他枪口前的人都要死。

当王储站在草坪上的时候,他的周围到处都是尸体,都是他血脉相连的亲人们的尸体。

他的父母——国王和王后死了。

他的弟弟妹妹也死了。

国王的两个姐妹、还有妹夫、表妹都死了。

最终,在几乎灭掉皇室满门之后,王储将手枪对准了自己,开枪自杀。

一夜之间尼泊尔风云骤变,皇宫里满是皇亲国戚们的鲜血,昔日的花团锦簇都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整个枪击事件发生在15分钟内,最后的枪声之后,警卫开始展开救援行动,把伤者送到医院,很快国王和王后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到当天晚上十点,已经有8人被宣布死亡。

王储被送往医院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三天后死亡。

那天晚上晚些时候,一名被送往军事医院的幸存者躺在那里,仍然无法相信已经发生的一切。

他震惊地说,“皇太子枪杀了所有人。”

03

冲冠一怒为红颜?

“皇太子枪杀了所有人”。

这句话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扔进原本平静如水的尼泊尔,溅起一大片水花。

民意一时间汹涌如潮,没有人相信大家一向爱戴的王储,会突然间变身杀人狂魔,屠杀了整个王室。

没道理啊,他完全没理由这么做,他为什么要杀了自己的家人呢?

根据一些官员和消息来源称,王储一反常态大开杀戒,都是为了一个女人。

她叫Devyani Rana,家世显赫,是尼泊尔一位著名政治家的女儿,也是一位印度王公的孙女。

她和王储在英国求学时相遇,王储很快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姑娘,并且向她求婚。

但自由恋爱在王室里是行不通的,虽然Rana的家世不错,但她仍然不在尼泊尔王族和种姓的层次之内。

国王和王后坚决不同意王储跟他爱的女人结婚,并且已经为他挑选好了未来的妻子。

上一辈的包办婚姻和这一辈的自由恋爱产生了强烈的代际冲突,再加上当时王储已经29岁,很快要迎来30岁的生日。

家里人觉得他应该在30岁的时候结婚——和家里为他挑选的两个女孩其中之一结婚。

他的婚事不能再拖,为了快刀斩乱麻,甚至给王储下了最后通牒:

如果坚持要跟Rana结婚,就废黜他的继承权,让他22岁的弟弟继承王位。

王储面临的选择很简单:屈服还是反叛,虽然古往今来,反叛都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但很显然,王储以家人的鲜血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天呢:王室灭门惨案震惊世界,国王被当场击毙

不过,“冲冠一怒为红颜”这样的理由只是一个猜想,事实上,根据血案发生当场的目击者称,在周五晚上的聚会里,并没有人在讨论王储的结婚计划或者感情生活。

也没有听到王储跟国王王后之间有什么争吵。

那天晚上,在枪击发生之前,没有任何迹象昭示着即将发生什么事情。

04

早有预谋的王室大清洗?

在王室灭门惨案发生之后,尼泊尔从上到下就一直处于动荡混乱的状态之中。

首先是王位更迭的问题,老国王当场毙命,灭门案的最大嫌疑人——王储马上被立为新君,尽管他当时已经处于昏迷,完全不省人事。

王储在病床上昏迷了三天之后,也死了,王位就“名正言顺地”落在了老国王的弟弟、王储的叔叔Gyanendra(以下简称贾南德拉)手里。

贾南德拉在王宫惨案发生时,“恰好”没参加晚宴,躲过一劫,而他的妻子和儿子身在其中,却都“幸运地”免于灾祸,成为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二。

相比起全家死光的国王一家来说,贾南德拉家不是一般的幸运。

而随着贾南德拉的继位,越来越多的疑点暴露出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这场所谓“王储弑父杀母灭王室满门”的血案是不是贾南德拉为了篡位一手操控的?

首先,这场晚宴的安全性明显有很大漏洞,虽然说这是家庭聚会,比较私人,但王宫的警卫居然任由王储杀红了眼,明显不合理。

再有就是贾南德拉缺席这场晚宴,实在太过巧合。

王储是右撇子,但他自杀造成的头部伤痕却是位于他的左太阳穴。

最后也是最可疑的一点,血案发生后的调查只持续了两个星期,而且明显是草草了事,没有涉及任何重大的法医学分析。

并且,贾南德拉政府事后还摧毁了大屠杀发生的建筑,让详细调查永远成为不可能,这种种行为都可以合理被怀疑为是“毁尸灭迹”。

但在没有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再怎么合理也只是猜测,从目击者的报告和官方调查来看,当晚开枪的枪手确实是王储本人。

余下的所有疑问统统没有被解答,无论是“冲冠一怒为红颜”、还是“宫廷政变同室操戈”,众说纷纭都变成了王室秘辛,外人看不穿。

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高高在上的王位是贾南德拉垂涎已久的,他对于权力的渴望在成功上位之后展现得淋漓尽致。

继位初期就试图对政府行使全面控制权,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一次次将选择的首相免职,自己直接控制国家,在回归君主专制的边缘疯狂试探。

除了操控政府之外,他还镇压不同政见者,限制公民自由…引发了人民广泛的不满。

反对派联合起来抗议、罢工,反对贾南德拉的直接统治。

在经过几年的斗争之后,2008年,尼泊尔修订宪法正式取消了君主制,实行共和制,并要求贾南德拉离开王宫。

王室离开皇宫是专制王朝倒台的一个重要的象征性时刻,这意味着统治尼泊尔240年的沙阿王朝真正成为了历史。

而曾经轰动一时、至今仍然疑云重重的王室灭门惨案,也成了历史中的一部分。

周五那晚的王室晚宴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真相永远成了一个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