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泽民最怕他 有他在场江不敢放肆唱歌
www.wforum.com | 2020-06-29 05:27:08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p2119971a344776179-ss.jpg

乔石和江泽民不睦的关系,一直是关注中国政局的人士津津乐道的。(网络图片)

有海外媒体揭秘,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最怕乔石。据说,有乔石在场的场合中,江泽民非常紧张,说话行动都束手束脚。乔石如果不在场,江泽民就放肆起来,甚至会不顾场合,高歌一曲。

乔石和江泽民不睦的关系,一直是关注中国政局的人士津津乐道的。江泽民究竟有多怕乔石,署名于石坪的文章做了这样一番描述。

文章指,江泽民就任总书记后,乔石一直坚持他独立行事的风格。在中共高层的一些会议上,更是表露无遗。一些政治局成员明显感到,乔石让江泽民不自在。

文章描述,乔石在场,江泽民总显得紧张,讲话放不开,好像被乔石压住了,在政治局会议上束手束脚,连玩笑都不敢开。乔石不在场的场合,江泽民不仅开玩笑,有时甚至会唱起歌来。

被江泽民逼退乔石临走放定时炸弹

北京圈子里一直有“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江、乔二人关系不睦的传闻广为人知。

传闻有三个原因:一是江在1998年十五大召开前以年龄原因逼退乔石;二是乔石是常委中唯一一位和江拍桌子对吵的人;三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因为初期江态度不明,邓不满,又开始端详乔石,乔石也积极响应邓的眼神,据说这个举动令江颇为不爽。

被江泽民、曾庆红设计逼退,乔石走时给江泽民放了一个定时炸弹。临退前,他公开透露了一个消息:胡锦涛为第四代核心,是邓小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所作的战略安排。过程中,也征求、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形成了组织上的决议。

乔石、李瑞环和万里等人,在不同场合公开当年邓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确立胡锦涛为第四代领导核心,是政治局通过的,是合法的。显然,他们爆出这一内幕的目的,就是向党内昭示这一合法性,并说明任何企图推翻这个决议的做法,都是非法的。如果江泽民要废黜胡锦涛,就等于是背叛邓小平的“旨意”。江泽民虽然以70岁为借口逼退乔石,但乔石也提出建立一套“七十而退”的规则,要求江泽民再任一届就把权力移交给胡锦涛。

凡是乔石支持的江泽民就都要反对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当年,江泽民踩着“六四”学生的鲜血来到北京上台。但江很快发现,乔石是中共两派元老邓小平和陈云都非常看好的人选。中央机关的人们也常常说乔石是凭真本事上来的,这让江认为是故意在暗示他江某人无能,心里不由对乔石充满忌恨。

书中说,其实乔石在1985年就与胡启立一起被党内大佬们内定为接班人。“六四”时,邓小平对赵紫阳失望之余,考虑接替的人选里就有乔石。当年北京圈子里有“水(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这让江泽民想起来就恼火。江泽民此后想方设法压制乔石。

1992年,邓小平在南巡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等人。当时,邓小平想以乔石撤掉江泽民,这让江泽民非常嫉恨。

邓小平南巡后,江泽民拒不表态支持邓改革。乔石随后带着大批军人“押解”江到中共中央党校,江在乔石的逼迫下表示支持邓小平南巡讲话。江泽民觉得丢了大面子,更怨恨乔石。

江泽民退下后仍一直以太上皇自居揽权干政,乔石曾在不同场合抵制、批评江泽民,让江难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