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灭掉70万关东军后,光是武器就拉了好几天
www.wforum.com | 2020-01-29 17:5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灭掉70万关东军后,光是武器就拉了好几天

     据《人民日报》报道:为了准确还原抗日战争的全过程,教育部于2017年下发《关于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函》,规定从2017年开始,教科书中有关“八年抗战”的内容全部更改为“十四年抗战”,抗日战争的起点由“七七事变”更改为“九一八事变”!

     虽然教育部将抗日战争爆发的时间从1937年提前到了1931年,足足提前了6年,但早在二十世纪初,日本就已经开始在东北地区驻军了,并为入侵中国进行了“旷日持久”的预谋。

     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实力大涨,成为帝国主义国家,因而野心膨胀,“磨刀霍霍”,准备侵略全世界,但彼时的世界已被老牌的资本主义强国瓜分完毕,因此日本将矛头对准了实力较弱的沙皇俄国,准备“虎口夺食”,抢占俄国殖民地。

     1904年,日本出兵东北,日俄战争爆发,此战的结果令世界各国大跌眼镜,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沙皇俄国竟然最终战败,日本因此将俄国在东北的所有特权一并接收,自此日本在亚洲有了殖民地。

      日本在占领东北南部后,又借口保护南满铁路权益,成立了一支所谓的“满铁”守备队,加上之前留下的一个师团,共计两万人的部队自此“扎根”在东北,这便是“关东军”的前身

     1919年,日本军部将驻扎在东北的军队正式命名为“关东军”,与此同时为了提升关东军的地位,将关东都督府改为关东厅,实行所谓的“军政分离”。

     经过此次“改革”,关东军的权力和地位大大提高,实力迅速膨胀,据《中国近代史》所载:关东军实力达到巅峰时,编有31个步兵师团,11个步兵和坦克旅团,1个敢死队旅团和2个航空军,共约一百二十万人。

     这期间关东军一直在预谋侵略东三省,为此于1920年设立了奉天特务机关,特务机关相继制造了“皇屯姑事件”、策划了“九一八事变”、炮制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可谓是“战功赫赫”,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居功至伟”,因为被日本军部授予“皇军之花”的称号!

     那这朵“皇军之花”是如何凋零的呢?

     关东军在“九一八事变”后实力迅速膨胀,势力范围逐渐从南满扩张到整个满洲,到1941年“关特演”计划实施后,关东军的实力达到巅峰。

     但也就是在同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发动太平洋战争,随着美国的参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局势开始逆转,日本负隅顽抗,抽调大批关东军精锐支援太平洋战场。

     但这些精锐一去不复返,大都在中途岛海战,瓜岛海战中沦为炮灰,关东军自此一蹶不振,这就是所谓的“盛极必衰”。

     1945年,日本失败已成定局,但自诩为“皇军之花”,陆军王牌的关东军不肯接受这个现实,为了防备苏联红军南下,关东军迅速补充兵员,人数一度达到七十万之巨,数量虽多,质量却是良莠不齐,大都是退役军人重新入伍,甚至还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就连武器都是从伪军手中抽调而来,因此战斗力很弱,不可与之前的关东军相提并论!

     “皇军之花”的末路,收获颇丰的中国!

     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150万苏联红军南下东北,全面进攻滞留在东北境内的关东军,早已名不副实的关东军在苏联红军的进攻下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仅仅十天后,关东军最高指挥官山田乙三宣布投降,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所载:此次战役中,关东军损失约67.7万人,其中8.3万人被击毙,59.4万人投降,而苏军仅伤亡3.2万人!

     此战过后,在中国东北盘踞四十年之久的“皇军之花”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战过后,苏联对缴获的关东军武器不屑一顾,大笔一挥,全都送给了中国,这些武器虽然在苏联看来是“垃圾”,但还是要比中国军队使用的武器高上一个档次,由于数量巨大,中国军队特意花费了好几天的时间来接收这批武器装备,可谓是收获颇丰!

     小结:

     在中国盘踞时间最长,罪行最为恶劣的关东军最终在苏联红军的全面进攻下“灰飞烟灭”,可谓是罪有应得,大快人心,唯一可惜的就是,不是由我国军队亲自来处置这个侵华的“刽子手”!

     如今距离抗日战争结束已经过去了七十多年,曾经满目苍痍的中国已然走上了复兴之路,放眼华夏大地,一派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盛况,但我们不能就此忘记昔日的仇恨,一定要铭记历史,负重前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