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核导弹和极音速导弹将领先全球
www.wforum.com | 2024-03-13 22:25:0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深美国情报分析家12日在国会指出,中国目前夸称拥有世上最大的极音速飞弹库,而那些飞弹可以装载核子与传统两类弹头; 另外,高级国防官员在众院国防委员会也作证说,俄国已部署三款极音速武器,核弹头还是传统弹头都能安装。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道,情报界指出的进展引发忧惧,唯恐美国在军备竞赛的一个关键方面,已落后给实力最强的两个对手国。

虽说这种先进导弹有可装两类弹头的威胁,五角大楼官员向众院战略军力小组委员会表示,美国没打算在预计生产的极音速飞弹上加装核弹头,原因是顾虑到核武器会造成战略不安。

国防情报局所属的“国家空中暨太空情报中心”(National Air and Space Intelligence Center)情报分析员麦克米克(Jeffrey McCormick)表示,过去20年中国大举测试并建造极音速飞弹,供核子及传统打击系统所用,假想敌为美国,“中国现在拥有首屈一指的极音速飞弹库”。

麦克米克指出,中国最致命的导弹是东风17型,部署于2020年,时速至少994哩,能够抵达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与舰队资产。

2014年以来,中国军方执行多次洲际级的极音速飞弹试射,2021年7月试射一枚绕地球轨道的极音速武器。

麦克米克表示,中方的投资让其能部署大量的极音速飞弹,吻合打造“强大、现代化火箭军”的计划。

麦克米克指出,除了极音速滑翔式导弹,北京靠着超音速燃烧冲压引擎(scramjet)科技,主动增进动力式极音速飞弹。 这种新动力的导弹可以进一步扩大中国的极音速武器战力。 中国已试射六倍音速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引擎飞弹,研发抗热材料及极音速导弹科技。

军方官员在听证会上表示,国防部正加速研制极音速导弹,可由战机、地面发射器、驱逐舰及潜舰发射。 只是几次试射失败,让这项高优先、斥资数十亿元的项目受到挫败。

海军战略系统计划主任渥尔夫(Johnny R. Wolfe Jr.) 中将表示,遇到几次失利,正从中学习。 小组委员会主席兰伯恩(Doug Lamborn)表示,极音速导弹的发展是我国国防最迫切的事项之一。

中国可能拥有世上最大的极音速飞弹库,而那些导弹可以装载核与传统两类弹头。 图为中国2019年在一次中俄联合军演中从潜舰上发射导弹。 (路透)

中国可能拥有世上最大的极音速飞弹库,而那些导弹可以装载核与传统两类弹头。 图为中国2019年在一次中俄联合军演中从潜舰上发射导弹。 (路透)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