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武警会议 特别强调这个重点
www.wforum.com | 2024-03-07 16:28:00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领导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日下午出席第14届全国人大第2次会议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强调改革创新,并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 

中国官媒央视报道,习近平在此次会议中,先听取各单位代表就海上情势感知能力的建设、资安、人工智慧应用、太空资源统筹管理、无人战斗系统建置与应用等领域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随后发表谈话。 

报道表示,习近平谈话重点聚焦于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强调中共在“十八大”之后,取得新型作战力量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且在“二十大”之后明确加速新职丰产力的发展,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建立打下基础,因此必须“把握新兴领域发展特点规律,推动新质生产力与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

习近平指出,新兴领域发展根源于科技创新和应用,因此应坚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必须“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构建和新兴领域发展相适应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此外也应更新思想观念,大胆创新探索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和运用模式。

习近平在去年前往各地考察期间,首度提出“新质生产力”概念,随后在各向中央等级的会议之中,进一步扩大阐述并且推广,5日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也再度提及该理念,美国之音(VOA)则指出,有专家忧心“新质生产力”恐沦为难以实践的口号,“经济学人资讯社”(EIU)经济学家徐天辰,则认为过于吹捧彰显“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将中国领导层对于先进半导体、人工智慧等先进技术落后于美国的忧心表露无遗。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武警会议 特别强调这个重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