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个确立 两个维护…解放军如此向习近平表忠
www.wforum.com | 2024-03-06 08:37:3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报道,出席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6日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报道称,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在分组审议时表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完成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赋予的各项任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新华社表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谋篇布局,“提振信心、温暖民心、凝聚人心”。

刘振立说,“过去一年,党中央、习主席审时度势、驾驭全局、从容应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由『愿景图』向『实景图』扎实迈进。事实雄辩地证明,『两个确立』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所谓“两个确立”是指:确立习近平中共中央的内核、全党的内核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刘振立表示,要结合实际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扭住关键加强军事治理,深入推进政治整训、正风反腐,坚决完成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赋予的各项任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则形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把握大势、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

图为3月5日,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正走向人民大会堂。(中新社)

张升民也提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所谓“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中共中央的内核、全党的内核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