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又赢麻了,港媒公布歼35战机参数
www.wforum.com | 2024-03-04 15:11:2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歼-35隐形战机模型在2艘航母福建舰与辽宁舰上出现后,为中国媒体的军武议题增加不少热度,近期香港媒体也曝光一些据称是来自中航工业公司有关歼-35的数据,声称其最大起飞重量、最大航程、最大速度都要优于美军F-35C。如果曝光的数据为真,以福建舰搭载2个大队歼-35将能达到或超越美国超级航母的战力。

香港《文汇网》在连续曝光辽宁舰中期大修与改造的图片与新闻后,又公布了据来自中航工业公司的歼-35隐形舰载机性能参数。该项数据指出,歼-35战机正面的雷达反射截面积(RCS)大约是0.01平方米,而大陆的新世纪隐身目标的参考基准是0.1平方米,因此歼-35的正面RCS比隐身目标参考基准下降了10倍,根据公式,RCS下降到原来的1/10,敌方雷达探测距离大约下了50%左右。

《腾讯网》报道说,中航公司数据还曝光了歼-35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5吨,并认为这个指标“让人吃惊”,因为如此大的起飞重量已经超过了歼-15这种起飞重量只有33吨的重型舰载机。由于外界普遍认为歼-35是一种中型的舰载战机,如果该数据准确,歼-35会是以中型战机体型却拥有重型战机的起飞重量。

报道表示,美国F-35C也是中型战机体型,最大起飞重量大约在32吨左右,属于重型战机的吨位。目前美军舰载机主力之一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也是从中型机过度到了重型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30吨。而歼-35的数据若无误,它将成为当今最重的舰载战机,这与其外型上给人的直觉会有不小的落差。曾有未证实消息指出,歼-35设定的目标发动机是正在研发中的WS-19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超过12吨,但目前仍无确切证据显示歼-35已装备WS-19发动机。

分析还指出,由于歼-35最大起飞重量达到35吨,其载荷与航程极为优异,最大载弹量将有8吨,作战半径为1350公里,这些指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美军超级大黄蜂F/A-18E/F和F-35C的水准。

解放军又赢麻了,港媒公布歼35战机参数

外传歼-35设定的目标发动机是正在研发中的WS-19涡扇发动机,但是目前已曝光的试飞状态还难以确认。图为歼-35想像图。(图/腾讯网)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歼-35受体型所限,只有机腹设计了大型弹舱,因此在隐形模式下能够携带的武器并不多。要发挥8吨的最大外挂能力,必然要依靠4-6个翼下挂点来携带副油箱、各种导弹或侦察吊舱等等。

解放军又赢麻了,港媒公布歼35战机参数

陆媒认为福建舰若配备2个歼-35大队将可以达到或超越美国超级航母的战力。图为歼-35电磁弹射起飞想像图。(图/搜狐网)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该项数据声称歼-35的最大速度达到2.2马赫,这不但超过了F-35C与超级大黄蜂的最大速度1.8马赫,还超越了歼-15舰载机的2.17马赫。这项数据有可能是来自于歼-20最大速度2.2马赫,对中国的军事分析来说,歼-20是不可逾越的天花板,发挥想像力也要避免招来歼-20粉丝们的围剿。

除此之外,新战机上配备的先进机载雷达及电子系统必不可少,曾经被提起的先进设备如主动式相控阵雷达、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红外成像制导装置,都被媒体列为主要装备,对空导弹仍以PL-15系列为主,可以对抗美国空军所有的先进装备与武器。

报道最后说,美国媒体曾形容歼-35是一架“双发版的F-35”,但由于歼-35速度快、起飞重量大,其实还更像一架“隐形版的F-14D”,挂载多枚空对空导弹在编队300公里拦击线巡逻2个小时以上,或者为编队提供1000公里以上的打击距离。如果上述的各项指标能够达到,那么福建舰在搭载2个大队歼-35的情况下,其作战能力将达到甚至超越美国超级航母,这将是解放军海军远洋作战能力又一个飞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