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藏了7年!解放军“天鹰”无人机首亮相
www.wforum.com | 2024-03-02 11:16:5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天鹰”无人机于 2017 年首飞,但直到现在都没有服役或是外销, 7 年间持续保密。《央视军事》在 2 月 27 日公布“天鹰”试飞的影片,中国军事相关创作者也相继分析天鹰的特点,称它的隐身性能远超歼 -20 隐形战机,可以送武器上天入地。且拥有非常高的自动化能力以及操作简易等优点。

《腾讯网》军事专栏作者“飞评面对面”表示,天鹰无人机曾经在 2018 年参加过珠海航展,根据参展当时的看板资料显示,天鹰是由负责研发反舰导弹以及巡航导弹的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研发制造,最大的起飞重量可达 3 吨、翼展 10 米、机身长约 3.5 米,最大可以运载 500 公斤的物品。一般巡航高度可达 15 公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 600 公里,而最大时速可达每小时 800 公里,自称是最快的无人机。且无人机的左、右两翼各有两处可以挂载对地导弹或是对海导弹。

“飞评面对面”称,天鹰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它的隐身能力。天鹰的尾部喷气口与一般飞机的圆形不同,是椭圆形的,认为椭圆形喷管可以加快飞机外空气与喷气高温气尾混和的速度,可以降低红外线辐射系数,进而提升天鹰无人机对红外线探测器的隐身能力。

同时,天鹰也采用了降噪的设计,在巡航飞情时,地面可达到静音的标准,进而躲避声音检测设备的探测。强调天鹰无人机是多项隐身技术的融合应用结果,隐身性能的指标远超歼 -20 隐形战机,巡航状态下可以躲过光学探测器以及红外线探测器的侦测,有极高的战场生存能力以及远距离航行能力。

“飞评面对面”也强调,天鹰无人机的自动化能力也相当高,可以自主从停机位出动,并达成自主飞行、自主侦查、自主识别及定位、自主返航与自主降落,可以及大幅度减少对无人机操作者数量以及素质要求。称操作天鹰无人机的需求人数不超过 4 人,且普通人经过培训之后就能轻松操作这款无人机。天鹰无人机的总设计师马洪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鹰无人机的整体性能已经达到目前国际上的先进水平。

不过,早在 2019 年中国《环球时报》第一次将天鹰无人机的相关影片释出后,就已经遭到许多外国网友的嘲讽,纷纷指出“这都是从美国偷来的技术”、“它看起来跟我们的旧版本一样”。

藏了7年!解放军“天鹰”无人机首亮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